无障碍说明

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冲第二冠 林高远能否补齐短板?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男乒世界杯抽签揭晓,樊振东和林高远就被看好相聚半决赛,最终两人不负众望,在四强赛上演国乒德比战。另外一张决战门票将在奥恰洛夫和波尔之间产生,这意味着樊振东和林高远的胜者,肩负起死磕日耳曼军团,为国乒夺回世界杯冠军阵地的重任。

谁能拿到冠军固然重要,但樊振东和林高远还是应将眼下的半决赛打好,获胜的一方不仅拿到决战权,也在队内竞争中占据上风,憧憬这场同室操戈谁更有机会胜出,答案自然是樊振东。单看本届世界杯表现,樊振东更胜一筹,两场外战均4比0横扫,其中八强战吊打老将萨姆索诺夫。相比之下,林高远两场外战都丢一局,八强战打丹羽孝希的比分12比10、5比11、14比12、11比9、11比5,可见林高远赢得不轻松,获胜的几局也惊出一身冷汗,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打正处在巅峰的樊振东,恐怕凶多吉少。

尽管林高远为国乒赢得世乒赛和亚运男团冠军做出贡献,外战表现也值得肯定,这次世界杯未重蹈去年浪费7赛点被波尔逆转覆辙,与队友完成会师为国乒提前锁定决赛门票。但就像樊振东至今未翻过马龙这座高山,林高远也没有攻克樊振东这座堡垒,实话实说,樊振东很好扮演林高远苦主的角色。

国乒有意锻炼林高远,将亚洲杯和亚运单打参赛名额都派发给他。不过林高远虽然不辱使命打进决战,没有在外战掉链子,但决战却被樊振东双杀。纵然两连亚也是证明自己,但连续输给樊振东,说明距离真正上位还欠缺功力,而樊振东今年斩获7冠,成为国乒男队头号夺冠利器,两场关键性决战拿下林高远,更是巩固在队内的主力位置。

亚运决战大比分2比4樊振东,林高远表示自己打出应有水准,只不过关键球处理上不如樊振东果断和坚决。这也是两人的实力差距所在,从亚运决战到世界杯半决赛邂逅只有一个多月,林高远能否在这么短时间内补强自身短板,自然被打问号。所以说,我们确实有理由看好大赛成绩更出色、心理素质更强硬的樊振东过关,但林高远非软柿子,从亚洲杯的0比4被横扫到亚运憾负,进步是有目共睹,若能在关键时刻更有杀伐决断,掀翻樊振东并非无法完成的任务。

去年世界杯奥恰赢波尔夺冠,这次两人半决赛决一死战,更年轻的奥恰依然有望胜出,但波尔八强战4比1拿下张本,依然宝刀不老,这场德比战孰胜孰负难以预料。而不管最终谁挑战日耳曼双雄,林高远和樊振东都不会有任何懈怠,这对林高远是复仇和正名之战,对樊振东是成就世界杯双冠王霸业的终极一战,因此,樊振东和林高远都会高度重视半决赛,不需要动员都能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