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1人享受切尔西球迷全场掌声 5年后穆帅终于知道他的好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曼联客场2-2战平切尔西,赛后梅开二度的马夏尔成为了球迷、媒体交口称赞的人物,不过西班牙中场胡安-马塔同样踢出了极高的水准。更加重要的是,穆里尼奥似乎已经找到了正确使用马塔的“说明书”,这对曼联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马塔的数据不出色,但作用至关重要

在本场英超联赛第9轮的焦点之战中,吕迪格在上半场第20分钟便为切尔西打破了僵局;不过下半场曼联的表现强势复苏,穆里尼奥麾下的球队踢出了水准极高的45分钟,马夏尔也第54、72分钟梅开二度。虽然曼联最终惨遭英格兰中场罗斯-巴克利“绝平”,不过瑕不掩瑜,红魔终究是踢出了本赛季以来的高水平。

此役马塔首发登场,他的场上位置是中场中路、前锋线与前卫线之间的10号位,这无疑是最为适合该名西班牙中场的位置,也是当年他在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获得队内最佳球员的位置。近日,曼联名宿、中场大师保罗-斯科尔斯曾经明确表示,马塔是红魔阵中最具“组织大师风范”的球员,然而穆里尼奥却经常安排他踢边路,“这简直是暴殄天物”。此役穆帅改弦更章张,马塔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本赛季以来,马塔在各项赛事中为曼联出场8次/419分钟,2个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谈不上有多么的辉煌,但只要在场上他没有1分钟不是在跑动,在拼搏。逆转纽卡一战,是他的任意球破门吹响了逆转的号角,此役他也参与了两粒进球。

马夏尔的第一个进球,是他在禁区内颇具威胁的射门被扑出,随后又积极跑动将球传入禁区制造混乱;第2个进球更是他迎着路易斯的飞脚,硬生生杀出一条路将球传出,这才有了拉什福德助攻马夏尔反超比分的进球。

射门被扑出,马上去争得球权

面对杀过来的路易斯,强硬又聪明的处理

在间接参与本队两粒进球之后,马塔被同胞队友埃雷拉换下。穆里尼奥的这次换人的战术目的性非常明显,他希望埃雷拉的登场,增强球队在前卫线上的防守力度。在马塔走下斯坦福桥球场的草坪时,到场的切尔西球迷给这位西班牙中场送上了掌声,时至今日,马塔依然是蓝军死忠心目中的传奇、英雄。

此战,马塔此役的出色表现,前英格兰国脚、利物浦名宿丹尼-墨菲说道:“在曼联的最近7场比赛里,马塔仅仅首发了1次,然而只要上场,他就能够用自己的天赋和灵感震惊世人。在整个上半场,马塔是曼联场上11名球员中唯一一个保持清醒、冷静头脑的人;而到了下半场,他的贡献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在10号位这个位置上,马塔终于找到了挥洒足球才华的最佳舞台。实际上,在边路马塔总是显得孤立无援,而且他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今天马塔强势回归,除了在进攻端有出色表现之外,他还在防守端不遗余力的付出,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且我坚定的认为,当队中拥有马夏尔、拉什福德这种‘跑锋’的时候,你的首发阵容里面就必须要有一位马塔这样用脑子踢球的球员。”

13/14赛季,穆里尼奥再度执教切尔西,来了即“废掉”此前阵中MVP马塔,并在冬窗就将他卖给曼联。当时他怎么也想不到,5年后当自己处于最艰难的时期,这名弃将却已成为最值得信任之人。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