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奋战朱婷仍获最佳主攻 女排整体发展才能走的更远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随着中国女排再度横扫荷兰,属于中国姑娘的世锦赛落下了帷幕,最终以一块铜牌收官,虽然有遗憾,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再次感受到了核心队员朱婷在进攻端的无可匹敌,更看到了她在保障环节对于队伍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本届世锦赛开始之初,朱婷就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队中的“核心进攻点”,而是已经几近完美地转变成了全队的“”。与在土耳其俱乐部的赛场上只需要专注进攻不同的是,回到中国女排的她还需要承担大量的一传以及大面积的防守任务。不得不说,今年的女排世锦赛让外界感受到了朱婷的全面,越来越成熟的她也变得越来越难以阻挡。

在与荷兰女排的三四名决赛中,朱婷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保姆主攻”。全场朱婷仅扣球18次,是整个世锦赛过程中扣球次数最少的一次。在这场比赛中,她承担了大部分的一传,并且一传的到位率也保证的不错。这样一来,就给小将李盈莹创造了很好地进攻环境,这也是我们今天能顺利拿下比赛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朱婷,拥有了超越她自身年龄的成熟,而她现在堪称世界级的全面性也定会让所有的对手感到恐惧和害怕。不过,这般强大,对于朱婷包括中国女排来说是具有两面性的。核心如此突出也就意味着朱婷在场上受到的盯防就会越发严密,这种情况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一件不乐观的事。

在国家队,朱婷需要承担非常繁重的任务,这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消耗。无论是体力方面还是伤病的控制,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比赛都会让她变得尤为疲惫。尤其是赛程长达近一个月的世锦赛,又是全勤打完所有场次,仅有几个回合的休息时间。体力的消耗以及受伤的影响都对她的发挥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从上届世锦赛算来,四年的时间朱婷成长了太多。四年前,她还是一个年轻队员,跟着大队员去打,只需要保证好自己的环节。四年后,中国女排变成了世界第一,朱婷变成了世界第一。她不仅要在场上承担起进攻,轮转到后排还要给队伍擦地板。正如郎导说的那样:“没关系,我们还有朱婷。”但是,只有一个朱婷并不足以跟其他的世界强队去抗衡,在很多比赛场次中印证了这一点。因此,在东京奥运到来前的日子里,中国女排需要能找到另一个稳定地点去给朱婷分担一部分的压力。只有依靠整体,中国女排才能走的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