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卓尔冲超后如何补强?外援或补中后场 后防老迈难寻内援

腾讯10月21日武汉 (文/张梦鸽) 一场雨战,武汉卓尔主场3-1力克梅州客家,外援拉斐尔独中三元。而在上一轮对阵梅县铁汉时,卓尔提前3轮就锁定了中超名额。5年蛰伏,终于迈上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上,但对于卓尔而言,冲超只是第一步,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跟,所要付出的只会比2018赛季更多。

引援不力致降级,卓尔需警惕2013年悲剧

对于升班马而言,对阵容的调整是在征战新舞台前,整个冬窗最艰巨的任务。在中甲,卓尔这个赛季的表现其实很优秀,截至中甲第28轮,卓尔打入54粒进球,算是球队里的佼佼者,失球仅25粒,堪称中甲最强防守。但只要换一个环境,数据往往会给人误导。一旦进入中超,卓尔的阵容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力。诸如权健、华夏这样的土豪球队,征战中甲和中超,用的是全然不同的班底。即使卓尔目前没有争亚冠的大目标,这个冬窗,球队的配置也需大整容。

回顾卓尔2013赛季极其失败的中超经历,引援不力就是导致球队降级的最大原因。当年俱乐部疯狂砸下1.5个亿,在转会市场招兵买马,引进了12名新球员,数量在当时遥遥领先,但还是错过了像杜威、张耀坤这样高水平的中后卫。卓尔引进大量新援,球队主力阵容大变脸,但球员质量却不敢恭维,外援马丁甚至成为后防线上的炸弹。当然,也有性价比高的球员,像朱挺和李微,不过朱挺却因为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推搡裁判,被中国足协禁赛6场。

外援进补名额可用到中后场,锋线靠谱的就1人

与2013年不同的是,这一次卓尔是真的做好了征战中超的准备,目前在球队里,也有一些可以征战中超的球员。队内的头号射手拉斐尔,在昨晚的比赛中轰入3球后,已超越中甲金靴的争夺对手马里。28轮轰入23球,以一己之力为卓尔攻城拔寨。对阵梅州客家的最后一粒进球,出其不意的反击,充分体现了这名巴西前锋的能力和速度。

本赛季加盟卓尔之前,拉斐尔效力于浦和红钻,17赛季更是和老东家一起拿下亚冠冠军。在浦和的一年里,拉斐尔交出的成绩单相当出色,他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0场,攻入21球。其中在亚冠联赛攻入9球,与胡尔克并列17赛季亚冠射手榜第2。更为重要的是,92年出生的拉斐尔目前才26岁,正是职业生涯鼎盛时期,卓尔征战中超,拉斐尔必成锋线利刃。

另外两名外援佩德罗和埃弗拉,前者本赛季仅获得4次出场机会,打入3粒进球,新赛季几乎不会留队;后者曾是上港的边缘外援,也有过一些精彩表现。17赛季埃弗拉加盟卓尔,出场23次打入8粒进球;本赛季,他出场24次打入13球,但球场上的表现确实一般,射术和对抗都稍微偏弱,只能作为替补外援使用。

在中超报4上3的情况下,其实卓尔将1到2个外援名额挪至中后场更为实用,补强中后卫以及后腰位置。如若条件允许,锋线上留拉斐尔1人,再引进一名强力攻击手,整个阵容会更有冲击力。不过,卓尔在冲超之后表示,球队的首要任务是在中超先站稳脚跟,之后再谈大目标。因此,这个冬窗,埃弗拉被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本土球员补充困难大,防线年龄成隐患

相比较外援,卓尔最头疼的应该还是本土球员的更换,可以说整个防线以及中场中轴线都需要进行补血。中场方面,周通、宋志伟、李行是89、90年出生的,但黄希扬和队长姚翰林却是85年的老将。主要轮换球员聂傲双下赛季就将失去U23身份,同时他还入选了这一次的国足集训队,是否会影响下赛季的比赛仍不得而知。

问题比较严重的在后防线上,出场次数较多的艾志波和张耀坤分别出生于82年和81年,接近职业生涯末期,老将能否抗住中超的激烈对抗尚存疑问。昨晚的比赛中,艾志波就在一次头球解围时与队友相撞,磕破了头被队友李超换下场。87年出生的李超年龄也是30+,他有实力但更适合三中卫体系,所以在卓尔的发挥也不是特别出彩。

小将明天虽是后防线上的主力球员,但他和聂傲双一样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队,下赛季也将同样失去U23身份。廖均健本赛季从华夏以租借身份加盟卓尔,租期2年,是需要卓尔重点留住的球员。另外,在门将位置上,83年老将孙寿博实力不弱,征战中超不成问题,但毕竟年龄偏大,容易遭遇伤病,而替补的U23门将几乎没有什么比赛经验,所以球队也需早做打算。

在中超,比起外援,好的本土球员才是真正的千金难求。下赛季,足协有意出台球员工资帽,并限制转会费,也会给卓尔在补强阵容上减轻一些压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