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圭佑获澳超处子球 受日主帅关注奥运会有戏了

腾讯体育10月21日(文/应虹霞)本田圭佑又进球了!对于世界杯赛场曾经屡屡给世人惊喜的这名日本前国足十号来说,这样的消息或许并不新鲜,但是难得的是,这是他在澳大利亚A联赛的首亮相。这样一枚宝贵的处子球,也让他期待中的东京奥运会,瞬间变得有戏了。

本田圭佑澳超赛场首次亮相就收获进球

“我的目标,是成为墨尔本胜利队的场上主教练,是刷新俱乐部建队以来最高赛季得分。”赛前,本田圭佑这样通过INS发布新人生新目标。

10月20日,澳大利亚A联赛首轮打响,墨尔本同城对决中,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闪电加盟墨尔本胜利的本田圭佑首发上场,这也是他在该联赛中的首亮相。他被委以队长袖标,司职右边前卫。

上半时第28分钟,这名吸引了澳大利亚内外众多目光关注的日本球星,突如其来制造了进球一幕。他在右路盘带,将球一度交给队友,突破敌阵后在门前接队友传中,以一记头槌,拔得是役头筹。

进球后的本田圭佑,绽放出熟悉的笑容。由内而外的熠熠神采,搭配着标志性的金发,帅得一塌糊涂。果然应了一句经典名言,一个人专注工作的姿态,真的美极。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墨尔本城队扳平了比分。录像助理裁判判定胜利队犯规,并判给城队一粒点球。1比1。

第65分钟,本田妙传队友,可惜后者的射门划柱而出。第70分钟,城队换人得手,再入一球。墨尔本胜利队被反超。

第76分钟,本田在门前再行施射,球击中对方后卫,钻向球门框内,被对方门将神奇扑球。最终墨尔本胜利队以1比2逆转告负。

“他无疑是这场比赛的MOM!”“他送出了5记关键球,防守中也多次截断对方危险球,还亲自破了门。他一人胜任多职!”尽管澳大利亚A联赛在日本没有转播,但仍有大批日本网友通过种种渠道关注着在南半球征战的前日本第一球星,好评如潮。

本田圭佑的进球也惊动了日本国家A队主教练森保一。“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情况。听说他盼望在东京奥运会上代表国家而战。这让我们感觉心安,有了底气。”森保说,他也盼望以本田圭佑为首的这一代老队员能够感受到东京奥运会的意义,以超龄球员身份参赛,从而为新一代球员们带来良好刺激。

此前,本田圭佑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还毛遂自荐,成了柬埔寨国家队的免费主教练。说起来,又是教练又是现役球员,澳大利亚联赛首亮相就攻入处子球,离东京奥运会又近了一大步——这样的人生大赢家,也是举世无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