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成中超最大搅局者 争冠冲亚冠保级都得看他脸色

陈冷

中超联赛第25轮,江苏苏宁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上港。由于本轮位居次席的广州恒大取得大胜。所以目前在积分榜上仅有1分优势的上港,势必要在这场长三角德比中取胜,才有望让自己在争冠对决中继续占据优势,避免“关键时刻掉链子”错过联赛问鼎机会。

苏宁目前无欲无求成为中超最大的搅局者

中超第25轮首个比赛中,广州恒大继续着他们的给力状态,面对北京人和恒大6比1将升班马横扫,报了首回合0比2告负的一箭之仇。

在恒大赢下人和之后,少赛一场的他们距离身前的领头羊上港仅有1分的分差。所以,恒大的这场大胜,让上港在本轮赛前压力山大。面对苏宁,上港上下应该清楚,如果球队不能拿到3分,那么他们在争冠道路上可以说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一旦上港本轮输球,他们重蹈覆辙在争冠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情况,也极有可能发生。

面对苏宁,上港赛前遇到了不小的难题——缺兵少将。本轮比赛球队进攻核心浩克以及后防大将贺惯要面临停赛的情况,球队中前场万金油于海又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此外雷文杰和林创益也被国家集训队征调。此外,上港主帅佩雷拉仍在处罚期当中,本场比赛葡萄牙人也无法在场边进行临场指挥。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对阵苏宁,其实也是对上港本赛季阵容硬度的一次大考。从这场比赛结果其实也可以检验下,作为争冠大热的上港,在本赛季是否配得上中超的冠军称号。

比起背负着争冠压力的上港,苏宁此役的应战心态要轻松许多。前25轮比赛拿到38分的苏宁目前落后并列第3的鲁能及国安多达10分,属于亚冠无望且降级无忧的绝对典型。有意思的是,苏宁除了要在本轮应战上港之外,还要在联赛剩余比赛中PK鲁能和建业。不知道已然无欲无求的苏宁,是否要当争冠、冲亚冠以及保级三大军团的“搅局者”。

在苏宁与上港一战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在谈到球队是否要扮演“搅局者”的话题时回应很是低调,他表示,“上港是否能夺冠,是对方要考虑的问题,不是我们要考虑的。现在上港领先第2名4分,哪怕即使明天输掉比赛,他们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去拿下联赛冠军。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