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遭芬森挑衅被激怒 他亲手搅乱詹皇主场首秀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火箭客场挑战湖人,最终他们以124-115击败对手,詹姆斯-哈登此役打出MVP级别表现,他19投10中,三分球10投5中,罚球15罚11中拿到36分7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

哈登砍下36分7篮板

赛季首战,火箭惨败鹈鹕,哈登当场15投6中拿到18分9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上赛季,火箭拿到65胜,哈登也凭借超凡的表现荣膺常规赛MVP,在新赛季,球迷对于这支球队仍然抱有极高的期待,但在新赛季首战,火箭便遭遇开门黑,让不少人对他们新赛季的冲冠前景表示怀疑。

赛后,哈登表示:“这只是赛季第一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们能够变得更好,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我们就会没事的。”

上一次,火箭开局遭遇两连败还是2015-16赛季的事情,在打出了惨淡开局后,他们当季一直打得磕磕绊绊,最终只拿到了41胜,这一次,哈登绝对不允许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作为球队领袖,他需要挺身而出去亲手击碎质疑。

此役对阵詹姆斯的湖人,对于火箭而言又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他们不仅仅要对抗场上的湖人球员,还要与整个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为敌,在次节进行到中段时,意外事件发生,史蒂芬森篮下打成后再度扮演了刺头的角色,他用头顶向身旁的哈登,这也让大胡子极为不爽,他一手持球,一手推了一把芬森,裁判立刻响哨,哈登吃到技术犯规,全场湖人球迷此时开始起哄,巨大的分贝声刺激着哈登的内心,也唤醒了他的斗志。

在随后时间里,憋着一团火的哈登开始了一系列的表现,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单防时,哈登一个箭步,甩开詹皇,从左路突破到篮下,迎着麦基的防守就是一记单臂怒扣。面对长手长脚的英格拉姆,哈登连续利用变向杀出一条血路,制造犯规走上了罚球线。

事实证明,在遭遇史蒂芬森挑衅后,哈登整个状态变得完全不同,不仅仅是进攻端,防守上也是如此,在随后一次进攻中,朗多从后场传球,哈登竟然跳起完成神奇拦截,送出了一次匪夷所思的抢断。

浓密的胡须,呆萌讨喜的长相,憨厚友善的性格,这是哈登在球迷脑海中留下的形象,但正是这样的形象让外界质疑哈登的球风不够强硬,但从这几个回合来看,当哈登被激怒时,他同样足够血性和玩命。

末节场上发生大规模冲突,保罗被罚下,哈登一个人扛起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用一记后撤步三分和一次上篮终结了比赛。

这一战,有湖人球迷为了观看詹姆斯的主场首演花费了3000美元,在他们心中,这是詹姆斯之夜,斯台普斯中心不允许那么牛X的对手存在。

的确是詹姆斯之夜,不过是詹姆斯-哈登。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