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为什么热爱不完美的CBA?这是我的主场我的家

口述:辽宁球迷 胡金秋

撰文/整理:李轶楠

辽宁球迷在北京主场助威

我来自本溪,是一名辽宁球迷。有辽篮的地方,就是我的主场。

我与辽篮的故事,是从和父亲的“电视大战”开始。他想看辽篮,我想打游戏机。抢不过他,就只能委屈自己和他一起看篮球了。看多了,反而发现了篮球的乐趣,并乐在其中不能自拔。如今,15年了。

2011年,辽篮离开沈阳,来到了本溪。那个赛季的首个主场,我早早地买好了票入场,那是我第一次以如此近的距离,看着在电视机前才能看到的队员。那场比赛,辽宁大胜江苏取得了新主场开门红,一下赢得了本溪球迷的心。辽篮在本溪也陪伴我,从高中走到了大学。

我的大学是在北京念的,因此也没法再像高中那样每个主场都去了。于是我就想把北京变成了自己心里的另一个主场。并不是说我成了北京队球迷,而是我和几个思念家乡并热爱辽篮的朋友组成了“北漂男孩爱辽篮”这个球迷组织。

4年来,只要是辽篮来到北京比赛,无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一票难求的总决赛。我们都想方设法的坐在一起,为辽篮呐喊,让身在客场作战的他们,并不孤单。

2018年4月22日,这是每一个辽篮球迷都不会忘记的日子。之前在总决赛六次折戟的辽篮,终于在第七次总决赛之旅3-0领先对手。

为了见证夺冠这一时刻,当时正在北京实习的我与几位朋友特意在前一晚赶回了沈阳。为了进入球场,不惜买黄牛手中的高价票。那场比赛,是我觉得度过最漫长的一场的比赛。

当最终比分定格在100-88,辽篮锁定冠军的那一刻,我想起了输给北京时在地铁站强忍的泪水;输给四川时与朋友在酒吧里苦中作乐;还有这15年来每次被淘汰时的镜头;不由得泪流满面。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处。擦干眼泪抬起头来,发现身边同行的朋友也哭成了泪人,其实这些年来他们的经历,也和我一样啊。

新的赛季即将开始了,我们也买了回家的车票,准备见证总冠军的旗帜第一次在辽宁上空升起。

当然,我们也会继续留守北京,坚守着为辽宁男篮打造的“第二主场”。还是那句话,有辽篮的地方,就是我的主场。开启我的主场,新季继续。

胡金秋这两年成长迅速

我是胡金秋,今年21岁,来自新疆库尔勒,但我的主场却在杭州。

15岁那一年,我来到广厦俱乐部,当时想法很简单,能够从青年队脱颖而出进入一队就很可以了,如果不行我就去上大学。

没想到从2013年的男篮U16亚青赛,2015年的U19世青赛,再到进入CBA,入选国奥和国家队,这一路我就这么走过来了。

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以CBA球员的身份在杭州主场比赛的感觉。那是2015年11月8日,我们的对手是天津。

在场上,当我看到看台上的主场球迷为我们摇旗呐喊,当听到他们呼喊我的名字,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似乎拥有使不完的劲。那一场比赛,我得到13分和9个篮板,而球队也取得了胜利。

也是从那时起我告诉自己,要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去捍卫这个地方。

三个赛季下来,我已经在杭州主场打了超过70场的比赛,我在成长,球队也在成长。特别是上赛季,在李指导的带领下,我们创历史的打进总决赛。

新赛季,由于杭州体育馆闭馆改造,我们的主场搬到了离杭州不远的,诸暨市暨阳体育中心。不管对于球队和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开启的主场。

但不管在哪,我们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去战斗。

广东迎来建队25周年

五岭以南,百越之地。

这里是经济发展的前沿,这里是我们诞生的地方,我们是CBA八冠王广东宏远男篮。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我们在1993年就已成立。从1995年开始,23年的CBA我们从未缺席。

这23年,CBA的发展历经曲折,而我们的每一步,也并不容易。联赛初期,我们的主场设在东莞体育馆。那时的CBA,八一男篮一家独大,我们确实难以挑战,但在老国手黄云龙、张勇军和李春江等人的带领下,第一个赛季的亚军足够惊喜。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看宏远开始逐渐成为很多广东人的选择,越来越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他们在主场给了球队太多的鼓舞与感动。

此后数年,我们稳定在季后赛行列,但却始终与冠军无缘,这一情况直到2004年终于改变。随着杜锋、朱芳雨领衔的本土一代的崛起,在进入CBA的第九年,我们终于掀翻八一,拿到了第一个总冠军。

那是主场球迷幸福的开始。此后7年,我们6夺总冠军,开创了CBA历史上著名的宏远王朝。而为了让更多地方的广东球迷有机会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我们将分赛场曾增设在深圳、中山等地,尽可能的造福各地球迷。

2014年,一件对宏远意义重大的事情发生,我们搬家了。我们告别了陪伴球队近20年的东莞体育馆,那见证了我们所有的辉煌,但只能容纳4000余人的场地,已经难以满足广大球迷们的需求。说再见不易,但势在必行。

14-15赛季,我们的主场正式搬入到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这座NBA级别,可容纳16000人的场馆被称为CBA第一馆。全新的主场开启,但球迷们的热情却始终未变。

每一个比赛日,主场球迷们在这里为我们纵情助威。不管高光低谷,从没有放弃,从没有谩骂。万人合唱的《海阔天空》的歌声,激励着我们前进。

新赛季开启,宏远将力争捍卫每一个主场,为第九冠而战斗。而我们知道,球迷将继续与我们并肩而行,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

为圆梦而兴奋

我们为什么要热爱CBA?

它绝不完美。论观赏程度,它远不如NBA,发展中的它各项规则也并不完善,偶有上头条时,却往往是争议判罚或球场冲突。

可是我们还是热爱它。

因为这是我们的联赛。

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他不够完美,他或许淘气的让你无可奈何,他甚至执拗地偏去走那条肉眼可见的弯路,

可他终究是我们的孩子,冷静下来,我们还是会教育他,守护他,陪伴其继续成长,如同我们的主队。因为唯有陪伴,才能经历他从低谷到巅峰大起大落的跌宕;唯有陪伴,才能见证他年少到成熟的感动;唯有陪伴,才能体会他英雄落幕的悲壮。

因为这是我们的城市。

我们在这里生活,生于斯长于斯,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有着深厚的感情,更何况代表着城市的球队。历史、血脉在这里传承,归属感,与生俱来。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这座城市所有的气息。甚至,哪怕行走到天涯海角,我们也总想着落叶归根。

更重要的,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

对于所有球员和球队来说,CBA联盟是大家的主场,我们的确要为各自的球队争光,努力为各自的城市带去荣誉。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共同代表着中国篮球,一家人,同进退,共荣辱。

而对于球迷来说,其他的联赛再怎么精彩,终归也是别人家的孩子。而CBA,天然与我们关系更紧密。我们可能永远去不了美国或欧洲,但我们可以在CBA,在明年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去开启自己的主场。

新赛季CBA直播全新口号

“开启你的主场”,这正是腾讯CBA新赛季要带给你的概念,也是腾讯CBA新赛季直播的全新slogan。这也与CBA联赛官方口号“我的城市,我的主场”不谋而合。在腾讯关注CBA,不再只是让你看比赛,而是让你走入你的主场。

报道方式方面,除了多达32档覆盖球队、人物特写、球迷文化、知识科普等品类的原创栏目之外,还将为球迷打造“网络主场”,同步创建球迷投票平台,实时提炼出最受球迷关注的热点事件,通过投票调查等方式征集球迷反馈,制作精品球迷言论与内容。

视频直播方面,将为全国不同地区的球迷带来定制化的互动内容,让不同地域的球迷都能在直播中找到坐镇主场、为自己主队加油打call的感觉。

开启你的主场,即刻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