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赛两老将决战 戴维斯仍有机会一黑到底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随着马克·戴维斯爆冷赢奥沙利文,与宾汉姆会师英格兰公开赛决战,这项赛事注定诞生一位新科冠军。奥沙利文出局,戴维斯PK宾汉姆,这样的决战阵容多少会让球迷有些失望,但不代表这次英格兰赛冠军战会索然无味,两位年过四十的老将火拼,孰胜孰负,值得拭目以待。

谁能预料到戴维斯和宾汉姆挺进决战?毕竟这两位老家伙处境都不佳,42岁的宾汉姆上次拿到排名赛桂冠要追溯到2017年威尔士站,而本赛季出战两项排名赛均止步第二轮,而46岁的戴维斯在新赛季打5项排名战,最好成绩不过进第四轮。然而英格兰赛上戴维斯第四轮拿下希金斯,八强战和半决赛以5比1和6比1横扫瑞恩·戴和奥沙利文,宾汉姆晋级路上击败沃顿、卡特和马奎尔,也是状态好到爆。

展望冠军对决,相信大多数人都看好宾汉姆拿到第5座排名赛冠军,虽然近两个赛季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但人家好歹拿到过世锦赛冠军,这样具有王者底蕴的球员自带冠军相。相比之下,戴维斯征战职业台坛近三十载,可从未染指过排名赛冠军,直到本届英格兰赛才首次有机会冲击冠军。

拼冠军底蕴、综合实力以及大赛经验,宾汉姆是夺冠大热,但完全看衰戴维斯也没道理。就交锋纪录而言,戴维斯丝毫不怵宾汉姆,两人最近四次较量保持不败金身,而宾汉姆上次战胜戴维斯还是2015年的PTC总决赛。此外,戴维斯半决赛挑落奥沙利文,相当为决战增添自信筹码,即使奥沙利文受到“犯规事件”影响,戴维斯也坦言如果奥沙利文状态好自己赢不了,可能给“火老师”上课终究都是强心剂。

不管宾汉姆还是戴维斯,都不缺少夺冠欲望,如果说宾汉姆迫切想打破冠军荒,戴维斯更是渴望拿到生涯处子冠,让自己的生涯不留下遗憾,因此,英格兰赛冠军奖杯对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先拿到决战门票的宾汉姆获胜后说道:“兴奋杀进决战,我不在乎对手是谁。”而戴维斯也是坦言享受半决赛,自己真是不知道决战是何感觉,从各自的战斗宣言中不难看出,这两位老将都会享受这场来之不易地决战,带着必胜的心态投入到战斗中。

当然,尽管戴维斯对决宾汉姆是屡战屡胜,而近几个赛季打破生涯冠军荒的黑马也是层出不穷,但在17局9胜的长局制决战中还是硬实力的宾汉姆更占据冠军至高点,但老兵不死的戴维斯仍有机会一黑到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