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克-比勒:国联决赛生死战先发 道奇王牌克肖的接班人?

文/方凌、张子涵

腾讯体育讯 国联决赛战罢第六场,酿酒人依靠赫苏斯-阿吉拉尔和莱恩-布朗的优异打击表现,将国联决赛拖入抢七生死战,今天酿酒人将派上第三战的胜投乔利斯-查辛做先发,而道奇这边将派出哪位球员迎战生死战呢?不是克肖或柳贤振,而是24岁的新秀沃克-比勒!以下是关于比勒的故事:

少年:学霸型投手加盟棒球超级名校

1994年夏天,托尼-比勒和凯伦-比勒迎来了儿子沃克-比勒的降生。十八年后,这名金发碧眼长相清秀的小伙子选择了范德比尔特大学,这是一所超级棒球名校。

大家肯定以为这又是一个天赋卓绝棒球天才的俗套故事,可比勒并没有把棒球当作生命的全部。由于身处一个中产家庭里,家庭条件优越,比勒从来不需要担心家里的生计,更不需要将某一项体育运动作为未来谋生的手段。比勒接受了良好的高等教育,在亨利-克雷高中时,他在ACT考试中得了30分,是国家荣誉学会的一员,曾在学生会任职四年,并参加了三年的课后领导项目,GPA考试中也得到了4.3的高分,如果他的人生里没有棒球,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在某项学术上取得很高的成就。

在选择范德比尔特大学之前,匹兹堡海盗就曾在第14轮选中过比勒,对于很多家境贫寒的孩子来说,他们需要纠结是否早些进入职业联盟还是进入大学继续深造,但比勒毫无必要担心此类问题,毅然决然地进入大学。

范德比尔特大学在设施、教练和学术方面超越了其他所有学校,这才是比勒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之所以他能够得到无数棒球名校的橄榄枝,并不只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此外他在如此年轻时就能轻易催出94英里的速球,滑球、曲球和变速球也早在他的武器库中,他的母亲凯伦说:“看他的投球似乎毫不费力,牢牢控制着全局。”

而范德比尔特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呢?事实上这并不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体育名校,重要的橄榄球和篮球上似乎都不太灵光,而棒球队历史也是不温不火,随着蒂姆-科宾教练在2003年入主球队,这所大学不仅成绩斐然,还培养了多位大联盟球星,例如:

——2007年选秀状元秀、2012年美联赛扬奖得主大卫-普莱斯。

——2008年选秀榜眼秀、2013年国联银棒奖得主佩德罗-阿尔瓦雷斯。

——2009年选秀13轮秀、游骑兵先发轮值投手迈克-麦那。

——2011年选秀18号秀、2013年美联赛扬奖投票第三名索尼-格雷。

——2013年选秀5轮秀、太空人队内外野工具人托尼-肯普。

沃克-比勒和范德比尔特大学堪称是天作之合。2013年新秀赛季,比勒出赛16场包括9场先发,4胜3负、自责分3.14、57次三振;2014年大二季,比勒将成绩提升到12胜2负,自责分2.64、以及111次三振,这支球队不仅拥有比勒,还有天才内野手丹斯比-斯万森、另外两名大学顶尖的投手卡森-富尔默和泰勒-比德,范德比尔特大学赢得东南联盟冠军后闯入2014年NCAA世界大赛,比勒为球队先发首战,并赢得胜利,最终帮助范德比尔特大学赢得队史唯一一座NCAA冠军奖杯。

比勒的性格也使他在球队备受欢迎,大三那年冬天,范德比尔特大学移师棒球之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备训第二年NCAA比赛,在闷热潮湿的加勒比海球场度过了漫长的一天之后,范德比尔特大学棒球队回到下榻的酒店,比勒为他的队友,现勇士队的当家游击手斯旺森留了半个切达奶酪鱼排在他床边。

比勒在范德比尔特大学最好的朋友是富尔默和斯旺森

斯旺森在选秀年还曾隔空为队友打call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点过一顿大餐然后只吃了一半,留给最好的朋友。他在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国家走了一个小时点了大餐,只吃了一半,把剩下一半留给了我。他的心是无价的。这是我描述他的唯一方式。他是一颗宝石,我爱比勒。”

成长:团队无安打比赛以及三振高手

2015年选秀大会,范德比尔特大学几乎统治了这次选秀大会,斯万森成为了状元、富尔默在第八顺位被选中、外野手菲利普-菲佛尔和投手雷特-怀斯曼分别在第三轮被选中,作为梦之队的重要一员,沃克-比勒在首轮第24顺位被道奇选中。可好景不长,刚刚被选中不到两个月,道奇总经理法尔汉-扎伊迪告诉记者,比勒因为手肘伤势必须要进行“韧带置换手术”,需要一年或者更长的恢复期,由于大学时期长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这让比勒的右肘不堪重负,这也让比勒的大联盟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很少有大联盟投手在21岁的年纪里就进行“汤米-约翰手术”,他的未来将会是如何呢?

一年后比勒归来,在新秀联盟首场比赛中,比勒两局内连续解决六位打者,包括三记三振。一年以后,比勒在从1A+直升2A,然后参与小联盟全明星赛后,又在季中被提拔到3A俄城道奇,被评选为道奇小联盟年度最佳投手。

2017年九月初,刚满23岁的比勒被叫上大联盟,作为牛棚出场。赛季八场出赛大多作为败战投手组出来吃吃局数。比勒作为球队长期培养的目标,他和另一位相较自己更年轻两岁的墨西哥左投胡里奥-乌里亚斯一起成为球队未来的希望。

2018年比勒为3A俄城道奇先发了三场比赛后,四月下旬由于老将里奇-希尔的伤病,比勒被叫上了大联盟,正当人们猜想比勒的定位时,总教练戴夫-罗伯茨表示,比勒将成为先发。本季道奇的先发群可谓群星璀璨,三届赛扬奖巨投克雷顿-克尔肖自不必赘述,38岁的老将里奇-希尔在过去两年逐渐找回身手,27岁的左投阿莱克斯-伍德在2017年拿下了16场胜投,入选全明星、并在国联赛扬奖投票中赢得第九名。除此以外,东亚双雄前田健太和柳贤振也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实力,比勒能坐稳先发位置吗?

生涯的首场先发对阵马林鱼,虽然首局就造成满垒,但比勒撑了下来,并且在随后四局表现出色,首战五局零失分算得上一份90分答卷。四天以后道奇对阵宿敌巨人的比赛,比勒先发五局仅丢两分拿下大联盟生涯首场胜投。五天以后做客圣迭戈教士的比赛,虽然比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保送了三位打者,但前六局比勒没有被击出任何,却因为送出了8张老K也耗尽了自己的用球,随后托尼-辛格拉尼、伊米-加西亚和亚当-利伯拉托尔一人解决一局,而且一直未被击出任何安打,就这样,道奇四名名不见经传的投手完成了大联盟史上的第298场无安打比赛,也是史上第12次团队无安打比赛。

从那场比赛过后,比勒开始受到广泛关注,加上五月底两场七局丢一分的好投,比勒彻底坐稳了球队先发位置,上半赛季比勒拿下4胜1负、自责分2.63、WHIP值低至1.05的好成绩。当包括克尔肖在内的所有先发投手都展现出低于人们预期的水平时,比勒或许是球队唯一带来惊喜的先发。

下半赛季比勒开始展现自己的“K功”,比勒拥有一颗将近97英里、变化幅度有些像伸卡球的速球作保障,曲球、滑球和卡特球交互使用,非常擅长用超快的速球三振对手。八月下旬对阵红雀的比赛,比勒用9次三振刷新生涯单场三振新高,然后在九月对阵响尾蛇和红雀的比赛再度送出9K,其中对阵红雀的八局零失分比赛,乃是比勒生涯的最佳之作,而四天以后对阵洛基的比赛,比勒将生涯单场三振的纪录刷新到12次!

比勒大联盟生涯首个完整赛季里,24次出场23次先发,平均每场先发大致能投满六局,而成绩单是8胜5负、自责分2.62、WHIP值0.961、平均每九局只被打6.2支安打、平均每九局三振高达9.9次,24岁的比勒完成了一个将得到赛扬奖选票的新秀赛季!而且也将与勇士外野手罗纳德-阿库尼亚竞逐国联最佳新秀奖项!

率真:世界大赛期间患病不忘好友婚礼

就去年这个时候,比勒代表的洛杉矶道奇和休斯顿太空人正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厮杀。沃克-比勒虽然没有入选季后赛名单,但洛杉矶道奇队球场VIP豪华包厢已为他准备好,对于MLB球员来说这都是难以拒绝的诱惑。出人意料的是比勒居然在第一场第二场比赛之后直接玩起失踪,第七场比赛结束后才匆匆忙忙回到洛杉矶。原来比勒飞回大学的城市田纳西纳什维尔参加了好兄弟富尔默的婚礼。在登机前他还被道奇队医诊断出了喉咙严重发炎,队医一再建议他在家休息。

在给好兄弟当完伴郎后,因为堵车错过了道奇和太空人的最后一战。比赛结束时他还在休斯顿出租车后座上躺着。

第二天早上,比勒醒来已经是在休斯顿的医院了,因为喉咙发炎太过严重,医生给他注射了青霉素。比勒说自己太忙了甚至忘了自己喉咙发炎了。

富尔默也在个人媒体感谢兄弟比勒,说他是那些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朋友是谁的人之一。

2018年季后赛:天生大心脏

当道奇以一波7胜2负的小高潮结束了2018常规赛,91胜71负的成绩与洛基并列国联西区的头名,两队需要加赛“163”来决出国联二号种子的席位,而负者将参加残酷的一战定胜负外卡战,“163”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此前对阵巨人的系列赛中,克尔肖和柳贤振等人已经出赛过,此时比勒临危受命,成为了此关键战的先发投手。在这场比赛的前六局,比勒完成了三个三上三下的半局,几乎没有太多惊心动魄的场面,而六局下半,比勒作为打者用一支安打送回了基克-埃尔南德斯,将比分扩大至5比0,最终比勒6.2局仅丢1支安打和3次保送,用一场完美的表现送道奇荣登国西冠军和国联二号种子。

进入国联分区赛第三战,当道奇大比分2比0领先去到亚特兰大,球队希望比勒能帮助球队收下系列赛,二局下半当勇士打者连续从比勒手中击出安打造成满垒,心慌意乱的比勒连投四记坏球保送了对方先发投手肖恩-纽科姆,先挤回第一分,随后将与比勒争夺国联最佳新秀的阿库尼亚逮到了比勒的失投,直接将小白球送出场外,这是一支几乎奠定胜利的满贯炮!虽然比勒在随后三个半局中九上九下,但伤害已经造成,职业生涯首场季后赛先发以五局丢五分的成绩吞下了败投。

而进入国联决赛,同样是第三战,当道奇带着大比分1比1回到洛杉矶,球队再次派出了比勒,首局比赛当比勒在两好三坏时保送了今年国联MVP的大热人选耶利奇后,酿酒人第三棒莱恩-布朗又从比勒手中击出一记长打,送回比赛的第一分。当比勒用极具统治力的7张老K再度封锁对手四局比赛后,第六局比勒被特拉维斯-肖击出一支三垒安打,而随后捕手亚斯马尼-格兰道尔挡球不力,让三垒上的肖直接跑回本垒得到第二分。接着第七局,当比勒被酿酒人第八棒奥兰多-阿西亚轰出两分炮后,七局丢掉四分再次成为败战投手。

今天的生死战中,双方的对战投手正是国联决赛第三战相同的先发对决,那一战中酿酒人的查辛完成5.1局零失分的优异表现,这名老将在季后赛的稳健和老辣可见一斑,加上酿酒人牛棚里的怪物左投约什-黑德也休息了两天,生死战说不定可以投三局,昨日曾经出战的科里-克内贝尔和杰里米-杰弗里斯也可出战,相信酿酒人总教练克雷格-康塞尔会非常满意手里的投手配置。但道奇球迷们也不应该感到失落,沃克-比勒虽然在两场季后赛均拿下败投,但丢分后的冷静令人印象深刻,这名拥有高智商的学霸、天生就为了大场面而生,今天他先发4.2局三振7人没有任何保送仅掉1分,道奇终场也以5-1的比分淘汰酿酒人挺进世界大赛。

可以预见到的是未来的比勒将被所有人看作是接班人,地表最强左投克肖的接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