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湖人挥拳群殴全回顾 朗多保罗英格拉姆齐遭驱逐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今天火箭客场挑战湖人的比赛中,发生了大规模的恶性冲突事件,最终英格拉姆、朗多和保罗都被驱逐出场。这起事件是由英格拉姆推搡哈登引起的,保罗和朗多互殴导致冲突加剧,火箭方面说朗多朝保罗吐口水了,而湖人方面则坚持表示没看见。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联盟正在调查这起冲突事件,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将在明天火箭和快船的比赛前完成。

英格拉姆推人引冲突!三人被驱逐

在本场比赛还剩4分13秒,哈登突破上篮造成英格拉姆犯规,双方都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在哈登找裁判理论的时候,从篮架处走过来的英格拉姆直接从背后推了哈登一把。哈登当时并没有起火,他转过身来后对英格拉姆的行为表示不理解,这个时候裁判走过来劝阻英格拉姆,没想到英格拉姆竟然还喋喋不休,还对着裁判一顿怒喷。

这个时候史蒂芬森和詹姆斯走过来把英格拉姆拉开,可是事情并没有就此平息,人群中朗多和保罗越走越近,而且两人嘴上一直说着什么。只见保罗越说越激动,以至于他用手指戳了朗多的面部,朗多自然要回敬于是挥拳打到了保罗的头部。最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本来已经走过中线的英格拉姆,在看到保罗和朗多起了冲突之后,飞快地跑过来,然后隔着人群用拳头打到保罗。

最后,双方球员和众多工作人员奋力劝阻,才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被好友詹姆斯抱住的保罗,显得非常愤怒;而被安东尼和波尔拉开的英格拉姆,仍然看着保罗,看样子还想冲过去;倒是朗多率先冷静下来,然后走向了更衣室。

裁判经过观看回防做出判罚,朗多和保罗直接被驱逐,而英格拉姆领到2次技术犯规也被驱逐出场。

冲突中众生相

作为球队的老大哥,在冲突发生的瞬间,詹姆斯赶紧冲过去抱住保罗,平息保罗的情绪。保罗本来怒不可遏,但看到抱住自己的是好朋友詹姆斯,才没有进一步发火,整个斗殴才没有进一步扩大。而社会你瓜哥也是在冲突时安慰着湖人的对手们,两位大哥都是以安慰对手的方式平息着冲突。

有意思的是,就在冲突发生后,信号制作方立刻将镜头给到了场边座位上的拳王梅威瑟,让人忍俊不禁。而球场大屏幕上也正好在回放冲突的画面,梅威瑟的表情显得十分复杂。贵为世界拳王的他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原本希望欣赏一场激动的篮球比赛,竟然看到了一场“拳击比赛”,拳王会不会感觉有些穿越呢?

不仅如此,就在两队冲突发生之前,镜头还给到了观众席上的前湖人球员慈世平,而在冲突发生后,慈世平还特意走到解说席,笑着评论两队之间的冲突。有网友调侃道,慈世平是不是在说:“这也能叫打架?”

冲突后各方言论

针对保罗和朗多起冲突的原因,火箭方面一再表示是因为朗多朝保罗的脸上吐口水。

安东尼:“那真是扯淡,让人难以接受。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发生的事情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那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吐口水?是的,这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在体育场上,这简直是明目张胆地不尊重对手。”

保罗:“这一切的发生是因为朗多冲我的脸吐了口水。”

德安东尼:“嗯,有人吐口水。”

戈登:“是因为朗多朝保罗吐口水,冲突才会升级。”

保罗的哥哥CJ-保罗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罗失态了,那不是克里斯,克里斯不会去打架的,我们上一次打架还是在很小的时候。”

相比德安东尼,沃顿显得淡定地多,他表示:“我还需要看回放,再听听助教描述,才知道真的发生了什么。发生打架事件很不幸。”

而湖人方面则一再表示,他们没看见朗多朝保罗吐口水。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透露,朗多对这样的指责感到非常愤怒,坚称自己并未朝保罗吐口水。与此同时,湖人方面也坚决地支持朗多,他们的工作人员在多次回看录像后认为,朗多确实没有吐口水的动作。

ESPN专门负责湖人的名记戴夫-麦克梅纳明说:“那是火箭的一面之词,我们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朗多向保罗吐口水。”

米切尔更是第一时间就发了一个表情,是迈克尔-杰克逊吃爆米花的图,可谓看热闹不嫌事大。

保罗朗多早有恩怨 2009年差点打起来

朗多和保罗的梁子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一个在没解体的绿军,一个在没搬家的黄蜂(现鹈鹕)。当时凯尔特人和黄蜂打比赛的过程中,两个人就多次打嘴仗,朗多说的话让保罗非常难受。

“我已经拥有总冠军戒指了,你却一个都没有,你这么做完全就是因为嫉妒。”朗多对保罗说,这话让保罗气得不轻。那个时候,两个人都非常年轻,朗多22岁,保罗23岁,互相不服气。

保罗虽然年轻,但是2007-08赛季和2008-09赛季连续获得联盟助攻王和抢断王,成为当时公认的联盟第一控球后卫,他对于朗多的话竟然无言以对。

因为朗多确实已经获得一个总冠军戒指,而且凯尔特人当时拥有三巨头,实力也非常强,朗多每年都在进步,组织能力也非常出众,这进一步刺激了保罗。

在那场比赛过后,保罗一度试图冲到凯尔特人更衣室,想教朗多‘学会尊重人’,但被几名助教拦了下来,一场冲突才得以避免。

朗多私下里对于保罗其实也颇有微词,他认为保罗之所以打得很出色,主要是因为保罗一直把球控在手上,对保罗这种打法非常不感冒。

实际上,朗多和保罗从大学时期开始,就不是那么容易相处的人,就都有些刺头属性。保罗大学时期代表维克森林大学出战的时候,曾经在比赛中拳打北卡州立大学的球员。

在进入NBA过后,保罗打球的时候小动作仍然非常多,个人性格也非常强势,他就在2009年和朗多冲突之前,还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对埃尔-哈灵顿下手,被NBA调查。

保罗还在快船的时候,因为性格强势,打球的时候占用太多球权,和布莱克-格里芬、德安德烈-乔丹等人发生冲突,让快船更衣室陷入混乱,最后导致空接之城解体。

朗多也曾经在大学的时候,险些和科克-辛里奇、拉夫-阿尔斯通等人打起来。进入NBA过后,也是非常难以相处的人,他凯尔特人和雷阿伦闹翻,在独行侠和卡莱尔闹翻,被处以禁赛,在公牛又和霍伊博格闹翻,再次被禁赛。

保罗和朗多强势的性格,加上多年的积怨,在今天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爆发,导致两个人直接在比赛中拳脚相加。

判罚后续

据ESPN资深撰稿人Adrian Wojnarowski报道,NBA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将负责处理对本次冲突事件的处罚。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NBA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将在明天火箭和快船的比赛前完成。

现在的问题是,英格拉姆、朗多和保罗可能会遭到怎样的处罚?

从这次冲突的严重程度来看,明显比上赛季勇士和奇才的冲突更为严重。当时参与打斗的格林、比尔以及乌布雷均未遭到禁赛,比尔被罚款5万美元,格林被罚款2.5万美元,乌布雷被罚款1.5万美元。而奇才另外两位球员马基夫-莫里斯与卡里克-菲利克斯,则由于离开座位的缘故遭到禁赛一场的处罚。

不过这一次,恐怕无论是英格拉姆、朗多还是保罗,都会遭到罚款和禁赛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