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狂胜施压上港咋回应 3主力缺阵客战苏宁有隐患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中超第26轮的较量,上港做客面对苏宁,在恒大先赛而且以6-1大胜人和的情况下,上港唯有双杀苏宁,才能重新建立起4分的领先优势。但胡尔克、于海、贺惯三大主力缺阵,上港做客面对苏宁还是存在不小的隐患。

看点一:恒大施压,上港如何回应?

自从补赛2-1击败恒大,拿到4分的领跑优势开始,除了第24轮的较量,上港和恒大都是同时出击外,第25轮和第26轮,恒大都在上港之前出战。上轮恒大3-0轻取华夏,上港随即5-0大胜贵州作为回应。这一次,恒大6-1拿下人和,上港做客对阵苏宁还是取胜作为回击?

看点二:苏宁主场盼复仇

苏宁和上港上赛季结下梁子,亚冠1/8决赛上港故意挑中苏宁,并且以双杀的方式将苏宁淘汰。这口气,苏宁迟迟未能找到发泄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主场对阵上港,苏宁有望成为争冠的判官球队。只要在主场阻击上港,就会让争冠的天平倾向恒大,这一战苏宁能否扮演阻击者的角色?

看点三:险阻恒大,苏宁要拿上港开刀?

苏宁主场和恒大的较量,险些让卫冕冠军的争冠之路提前终结,开场不到7分钟,苏宁就取得了2-0的领先。但那场比赛,苏宁最终让恒大3-2完成逆转,争冠没有掉队。这一次对阵上港,苏宁是复制面对恒大时无力阻击的一幕,还是将上港斩落马下成就恒大?

看点四:上港3主力缺阵+主帅无缘指挥

胡尔克和贺惯,上轮与贵州的较量中全部染黄,本场与苏宁的对决均是身背4黄停赛,而于海则在国足坐镇南京与叙利亚一役的比赛中重伤,本赛季基本确定报销。3人都是上港本赛季的绝对主力,齐刷刷缺席,让上港的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且主帅佩雷拉,则因为上轮对裁判有非体育道德的手势,吃到3场禁赛的罚单,无法在场边指挥这一战。

看点五:再遇残阵上港,苏宁能把握机会

实际上,上赛季中超主场和上港的对决,苏宁遇到的就是一支残阵做客的上港。当时上港的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3名进攻端的核心全部禁赛无法出战,时任主帅博阿斯也无法在场边指挥。但去年浑浑噩噩的苏宁,未能在主场拿下上港报亚冠出局的一箭之仇,反而被埃尔克森致命一击,连续第3次不敌上港。

看点六:不胜上港,苏宁将创赛季新低

尽管苏宁本赛季依旧未能找到感觉,但球队在主场还时不时有惊艳之作,不过战平权健、遭恒大逆转后,苏宁今年第2次在主场连续2战不胜。如果无法拿下上港,苏宁则会遭遇本赛季的首次主场连续3场不胜的处境。亚冠资格已经无望的情况下,苏宁只有在主场战胜上港,给拥趸们一个交代。

看点七:埃德尔解禁,苏宁迎利好

上轮和大连的较量,埃德尔身背4黄停赛,不会与上港的较量,埃德尔解禁复出。在博阿基耶离开球队之后,苏宁只能以3外援出战,此前埃德尔和特谢拉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复出的埃德尔能和特谢拉双剑合璧,上港残缺不全的防线就得担心这2人的攻击力。

看点八:胜苏宁,上港平队史纪录

迎战苏宁之前,上港已经豪取5连胜的成绩,而且这5场比赛,上港打进了16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如果在客场战胜苏宁,上港则迎来本赛季的第2次6连胜,而6连胜也是上港在中超赛场的纪录,这个纪录在2015赛季创造,本赛季的前6轮追平纪录,但被泰达逼平未能改写。拿下苏宁,下轮回主场面对鲁能,上港将迎来打破记录的机会。

看点九:苏宁拒被双杀,上港争再度全取6分

2013、2014赛季,双方的交手从未单赛季完成对对手的双杀。2015赛季,上港率先完成了对苏宁的双杀,不过2016赛季苏宁则还以反双杀。2017赛季的亚冠1/8决赛,上港再次完成了对苏宁的双杀,本赛季第11轮主场2-0轻取苏宁的情况下,这次做客南京取胜,上港将实现两队交锋史上对对手的第3次双杀。

看点十:上港争当客场王,取胜同平纪录

前12个客场,上港取得7胜3平2负的成绩,是客场揽分最多的球队,只要战胜苏宁,上港将捍卫自己客场王的头衔。而且拿下苏宁,上港则迎来本赛季的客场3连胜,同样这平了球队的队史纪录,下一个客场做客恒大,就有望改写历史。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