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关键球像极科比 他才是凯尔特人新王?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凯尔特人今天在客场以103-101险胜尼克斯,杰森-塔图姆表现出色拿到24分和14个篮板。但是塔图姆最值得称道的一球,是他在比赛还剩21.1秒打进的那记关键转身跳投,因为那让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科比的影子。

塔图姆表现出色

在科比退役之后,很多人都在讨论谁是他的接班人。今年休赛期,库兹马、塔图姆等人都接受过科比的特训,很多人都想知道,未来他们能否接班科比?

之前,《GQ》杂志把塔图姆的照片放在封面上,把塔图姆称为“下一个曼巴”,《GQ》杂志还配文写道:“他在詹姆斯的头上扣篮,带领一支豪门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很远。他是科比的门徒,这位凯尔特人队的新星,最让人兴奋的是什么?这个孩子只有20岁。”

尽管塔图姆是一名凯尔特人球员,但他自进入联盟就公开表示自己是科比的球迷。去年季后赛期间,科比的《细节》节目曾分析过塔图姆,他自称把这期节目看了25遍。而今年休赛期接受科比的指导,也让塔图姆受益匪浅。“他给我看了一些资料,关于低位移动的,我也重视和他交谈和交流,问了他不少问题。”塔图姆说,“而且我试图能够了解科比的意思,理解他对比赛的看法,请教他是如何去取得比赛的成功。”

看起来,塔图姆已经掌握了科比的一些技术。

在今天这场比赛还剩26秒时,塔图姆背身要位在左侧肋部单打哈达威,由于当时他俩周围没有其他球员,所以塔图姆果断选择了单打。只见塔图姆利用力量优势,强行从三分线往篮下推进,当来到禁区线上后,他双手举起球做了一个虚晃的动作,然后右转身后撤步,跳起稳稳将球命中。凯尔特人替补席顿时沸腾了,塔图姆享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尼克斯主教练菲兹戴尔则气得对着替补席一声怒吼。

塔图姆关键进球

塔图姆这记进球,不仅是一记关键进球,带领凯尔特人取得101-98的领先,更让人们仿佛看到了科比的影子。因为他的背身单打动作,他的持球虚晃动作,他的转身后撤步动作……,实在是太像科比了。

塔图姆关键球像极科比

或许,凯里-欧文、戈登-海沃德和阿尔-霍福德这些球员,只能决定凯尔特人的下限,而决定这支球队上限的,是塔图姆这位20岁的小将!

因为,他是科比的门徒,他和科比一样对自己充满信心!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