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梅西倒地诺坎普倒抽凉气 门神成大腿获球王待遇

梅西在比赛中骨折

腾讯体育10月21日(张谦发自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随着气温转凉,进入秋季,西甲联赛也遁入“多事之秋”。先有领头羊巴塞罗那连续四轮不胜,后有皇马“阴沟里翻船”。赛前,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暂时落后,榜首被阿拉维斯占据。本场比赛堪称本轮最受关注比赛,只要分出胜负,赢家就将登上积分榜榜首。

一向十分强势的巴塞罗那在赛季刚刚开始就遭遇了低迷期,最近五场比赛取得1胜3平1负的战绩,进9球失8球更是被广大媒体诟病,让巴尔韦德下课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场外热情的球迷)

战绩不佳对球迷来说不是拒绝支持球队的理由,比赛开始前,球场一如既往地提前热闹起来,这座庄严的圣殿接受着世界各地前来的人们的朝圣。

赛前响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为了纪念两周前刚刚过世的传奇女高音歌唱家蒙特塞拉特卡巴耶。优美有力的女高音响彻球场,歌词里唱尽对城市的赞美和爱。相信千里而来的球迷们,即使身为外来人,也会为之感动。

(蒙特塞拉特卡巴耶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表演)

旗开得胜

比赛开始,主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状态来得很快,前场进攻效率甚高,第一次团队配合就取得进球。梅西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将球轻挑库蒂尼奥,后者标志性射门得分。球场气氛在第一分钟被点燃,球迷歌声此起彼伏,主队气势如虹。

随后的时间更是赏心悦目,梅西灵巧地跑位、过人、组织、分球,将前场串联得非常流畅。第12分钟,梅西带球奔袭,连续晃动,将球准确无误地送进网窝。这一连串的动作,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梅西——梅西——梅西”的呼喊回荡。这球也是梅西代表巴萨打入的第600球。大部分人心里大抵在想:是十年前的你啊,追风少年。

(梅西和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风云突变,梅西受伤下场

正当所有人期待着一场进攻盛宴时,风云突变。第17分钟,在进攻端一次拼抢中,梅西和防守队员冲撞,随后受伤倒地。众所周知梅西的球品,倘若不是真正的受伤,他是不会倒下的。然而,他就倒在了那里,几分钟前仿佛还是追风少年的他,痛苦地捂着右胳膊,脸部表情十分挣扎。

比赛暂停,队医和领队上前与梅西沟通,情况不太妙。在二人搀扶下,梅西走到场边试图休息。刚走到场边,他再次因为疼痛倒地。这时球迷发现了事情的严重,开始再次呼喊起梅西的名字。比赛暂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进行。显然主教练没有作好梅西提前下场的准备,队医在场边为梅西进行紧急治疗,全部人都十分揪心。五分钟过后,梅西确定受伤离场。

(梅西接受紧急治疗)

苏亚终破球荒

梅西下场后,比赛进入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低沉。遭遇进球荒的苏亚雷斯十分积极,毕竟梅西离场,球队进攻的重任就由他一人承担。无奈几次尝试,都没有收获。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苏亚雷斯长途奔袭30余米为了追到一个球速很快的球,直接冲出了赛场,冲进球场通道。当他回场时,两边球迷探出身子来为他鼓掌。

第61分钟,拼命了大半场的苏亚雷斯终于收获了一粒宝贵进球,亲自主罚命中一粒点球,为球队再下一城。所有人都为他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感动!

(苏牙渴望胜利,终破球荒)

特尔施特神!

第三粒进球算是为比赛重新拉开帷幕,帮助球队重振旗鼓。之后的巴塞罗那越战越勇。这其中最勇的,当属门将特尔施特根。

两次精彩绝伦的两连扑,堪比两粒进球。他身手敏捷,落地后的重新启动速度极快,将对方就要得手的果实狠狠捏碎。他的精彩表现赢得全场球迷的呼喊。“特尔施特根——特尔施特根”的呼声一次又一次响起。要知道,今天,这待遇通常都是梅西的专属。

(今晚天神下凡)

塞维利亚扳回一球,随后穆尼尔搓射破门。顽强的塞维利亚在终场前制造了一波麻烦不小的攻击波,再次给了特尔施特根表演的机会。最终他们又扳回一球。然而大势已去,比赛比分定格在4-2。

巴萨如所有人所愿,取得三分,重回积分榜首。

比赛结束后,在新闻厅,主教练巴尔韦德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德尔施特根的赞赏:“他今天救了我们的命。”

让我们继续期待接下来的硬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