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麦赛国羽三对男双组合覆灭 战东京仍未出现领军者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丹麦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国羽男双项目三对组合已经全部被淘汰。

李俊慧/刘雨辰在此前败给了英国男双组合,里约奥运会季军M.埃利斯/兰格瑞奇。“双塔组合”在汤姆斯杯扛住重压夺冠后,心态上有了一个大的突破,并在随后的世锦赛上一举夺魁,并帮助国羽在亚运会团体项目上夺冠,完成了二人在世界大赛成绩上的突破。但二人的状态上仍有起伏,表现不能算是稳定。尤其是“双塔”组合在面对世界第一苏卡穆约/费纳尔迪时,仍然难求一胜,因此尚不足以让教练组和球迷放心。

张楠刘成的实力不俗,然而年龄偏大,而且张楠还有混双的兼项任务,虽然张楠作为奥运冠军的实力与经验都无可挑剔,但年龄+兼项带来的体能问题,使得张楠/刘成组合很难持续保持优秀的竞技状态,只能在一些重大赛事中集中精力寻求突破。以及在团体赛中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

另一对国羽男双组合,年轻的韩呈恺/周昊东。二人作为2016年的世青赛男双冠军,天赋在同年龄选手中都是有优势的,尤其是韩呈恺,网前的技术和嗅觉非常出色前不久两人还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了亚军。然而,二人刚刚步入成年赛场不久,还处在成长期,年轻选手状态起伏大的问题依然存在。

相比韩呈恺的少年老成,周昊东受限于心理素质与技术,临场很容易被对手针对,以至于心态崩盘。因此二人在对阵经验丰富的选手时尤其吃亏,中国公开赛决赛上惜败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此次败给亨德拉/阿山,都是被对手针对弱点,导致输球。韩呈恺/周昊东的表现虽然有亮点,但在目前,尚且没有足够的竞争力。

相比之下,国羽在男双项目上的主要对手,主要是印尼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和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印尼组合同样是状态起伏大,虽然贵为世界排名第一,但各项大赛上表现时灵时不灵,同时由于球风的问题也树敌颇多,至今手头只有一枚亚运会男双金牌入账。但二人在对阵中国选手时,胜率仍然非常高,是未来国羽男双的头号对手。

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虽然在天赋上没有苏卡穆约/费纳尔迪惊艳,但二人胜在勤勉和拼搏精神。二人的勤勉保证了他们在各项大小赛事上都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同样是国羽不容小觑的对手。国羽要想在男双项目上形成统治,仍然要有更大的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