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国联冠军赛第7场打响 历数历史上那些经典的第7战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不同于美联那边5场就决定了世界大赛的参赛方,国联这边打的可谓是血雨腥风,6场之后仍然没能确定谁将晋级最终的世界大赛。密尔沃基酿酒人在总比分2-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回到主场第1场7-2战胜道奇,将比赛拖入了今天的第7场。

再过一个小时,一切都将尘埃落定,究竟是道奇继去年后再度闯入世界大赛,争夺暌违30年之久的冠军,还是酿酒人自1982年之后再度进军世界大赛,我们拭目以待。

这两支球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都实属不易。两支球队在常规赛最后都打了第163场的加赛,酿酒人战胜了小熊获得了国联中区的头名,也获得了季后赛国联的所有主场优势,而道奇则战胜了洛基,得以在主场迎战季后赛经验不足的勇士。最终两支球队轻松过关,顺利会师国联决赛。

第7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8点09分准时开打,这也是今年整个季后赛第一场“win or go home(胜利或者回家)”的比赛。我们花一点时间一起来回顾一下,历史上在分区决赛的第7场都发生过哪些精彩的瞬间。

既然说到了道奇已经30年无冠,那我们就从他们上一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1988年说起。当年道奇就是在分区决赛第7场6-0战胜了大都会,挺进世界大赛并最终捧起了奖杯。

奥雷尔-赫施瑟的杰作(1988年10月12日 道奇6-0大都会)

这本不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但因为奥雷尔-赫施瑟的精彩发挥,让这场比赛被载入史册。

这位道奇的王牌投手在1998年常规赛最后以连续59局不丢分收尾,这也创造了MLB的纪录,并获得了当年的国联赛扬奖。但是在季后赛中他仿佛魔力不在,在他先发出场的第1场跟第3场比赛中,道奇都败给了大都会。不过赫施瑟绝对不想让自己遭遇3连败。在第7场比赛中,他完投整场比赛,只被打出5支安打,没有让大都会得到任何分数,完封对手并且帮助道奇挺进世界大赛,并在世界大赛中继续良好的发挥,最终战胜奥克兰运动家获得世界大赛冠军。

弗兰西斯科-卡布雷拉拯救勇士(1992年10月14日 勇士3-2海盗)

在20世纪90年代跟21世纪早期的十几年中具有相当的统治力,不过他们在1992年的国联决赛遇到了匹兹堡海盗的严峻挑战。勇士在总比分3-1领先的时候被海盗连扳2场,将比赛拖入生死大战。在第7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勇士一直以0-2落后进入到9局下半。这时候平时很少出场的弗兰西斯科-卡布雷拉站出来拯救了球队,他的一支一垒安打送回垒上的两名跑者,特别是本来在二垒上的队友西德-布雷姆脚程并不快,不过他还是战胜了当时还效力于海盗的超级巨星贝瑞-棒兹的传球,特别是在本垒以极其微小的差距躲过了捕手迈克-拉维勒涅的触杀,也成就了历史上最为经典的一次攻防战。

史蒂夫-巴特曼事件之后的第7场(2003年10月15日 马林鱼9-6小熊)

相信有一定资历的棒球球迷都会记得2003年国联决赛的第6场比赛,这也是小熊球迷最想忘掉的一场比赛。当时小熊手握总比分3-2的领先优势,又在第8局以3-0领先。眼看他们就将晋级世界大赛。但是这时一位名叫史蒂夫-巴特曼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他在外野接住了一颗本来有可能被小熊球员接住的球,也给了马林鱼二垒手路易斯-卡斯蒂略再一次的打击机会。结果马林鱼的进攻一发不可收拾,单局得到8分,一举逆转了小熊。

在第7场比赛中,死里逃生的马林鱼已经不可阻挡。虽然小熊先发投手凯利-伍德自己打出了一发两分炮,不过自己也丢掉了7分自责分。最终马林鱼在这个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3场晋级世界大赛,再次以外卡的身份获得了他们队史第2座世界大赛奖杯。而小熊队也再次陷入“山羊魔咒”的诅咒中。还好他们在2006年时隔108年再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算是破除了这个长达1个多世纪的魔咒。

2003年MLB美联抢七大战 扬基阿隆博恩再见轰棒打红袜蝴蝶大师维克菲尔德

阿隆-博恩再见轰送扬基进入世界大赛(2003年10月16日 扬基6-5红袜)

2003年马林鱼在国联决赛第7场在客场瑞格利球场战胜小熊1天后,扬基在延长赛中靠着现任主教练阿隆-布恩不可思议的再见轰战胜了老对手红袜,也成功晋级世界大赛。

这场比赛两队的先发投手都是名声显赫的大投手,红袜的佩德罗-马丁内斯7.1局掉5分,扬基的罗杰-克莱门斯也完成了球队赛前部署的局数。不过谁也没有想到比赛的胜负是靠现任扬基主教练来决定的。

比赛来到11局下半,扬基的守护神马里亚诺-里维拉已经投了3局没掉分。这时红袜继续让蝴蝶球投手蒂姆-维克菲尔德上场投球。结果他在第11局下半面对第一名打者阿隆-博恩时就被轰出一发本垒打,这发再见本垒打也让扬基绝杀世仇红袜,挺进世界大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