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女排同输意大利 日本网友却得出这样的结论

[摘要]世锦赛落幕时国内球迷、网友们都直言中国女排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历时22天的鏖战,中国女排最终拿到世锦赛季军,一共打了13场比赛,中国女排取得了11胜2负的成绩。整体上,中国女排的成绩让人满意,尤其是双杀卫冕冠军美国和欧洲劲旅荷兰,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排的强大实力。半决赛憾负意大利,但此役荡气回肠,当世锦赛落幕时国内球迷、网友们都直言中国女排虽败犹荣。

赛后,一位网友对中国女排寄予更多希望,“恭喜菇凉们站上领奖台。在只有朱婷一个世界级情况下打成这样殊为不易。李莹莹赶紧练好一传和朱婷打对角,朱婷加强发球攻击性,二传关键球的选择一定清醒,袁心玥和小龚还需要努力提高攻击能力,弥补副攻和接应的短板。东京我们再接再厉。”

还有球迷拿女排与国足来对比揶揄,“国足:这么拼死拼活干嘛,我们随便乱踢跑车开启,模特玩起。”

在颁奖仪式上,虽然中国队仅仅获得了季军,但是当朱婷和颜妮被宣布当选最佳主攻和最佳副攻时她们还是开心的笑起来。但是作为本届赛事的得分王,意大利女排的得分王埃格努在看到MVP不是自己时,脸色却不太好。

网友们看到有人调侃这位世锦赛上最红的新星黑脸的表情时,回复道:她的脸要怎么白,人家本来就是黑人。这样的调侃方式虽然是搞笑为主,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埃格努的恐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她独得46分,可以说中国女排就是输在了她的身上。虽然无缘赛事MVP,但是她也获得了最佳接应的奖项。

世锦赛的落幕,对于各国球迷来说,也可以对世界女排格局进行定位了。

日本网友部分评论截图

在半决赛当中,中国队2-3输给意大利队,此前复赛也曾经1-3输给意大利,因此遭到意大利队的双杀无缘决赛。而日本队在同意大利队的交手中,也有一场2比3的失利,日本网友居然给出神解读,不少日本网友认为,日本女排和中国女排实力难分伯仲,但如果真交手的话,还是日本女排最强,是亚洲的王者!

这些日本球迷认为,从日本和中国分别输给意大利的方式来看,日本输得更可惜,和意大利的比分差距更小,加之日本队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因此日本队经过2年的历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赢得奖牌的希望非常大。

对此,中国球迷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按这种算法,塞尔维亚3-1胜荷兰,而中国3-0胜荷兰,也就是中国稳赢塞尔维亚了,然后塞尔维亚应该把冠军奖牌还给中国?”“日本队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把你们和中国队放在同一个组里,不3-0血洗你们,让你们赢一局就算你们赢。”(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