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执教首秀吞苦果 这队2年从第1变倒2 5.6亿卖6巨星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摩纳哥走马上任,亨利开启了教练员生涯新的一页,不过成为一名一线队主帅绝对不是轻松的工作,即便亨利是足坛大满贯得主。法甲第10轮,在执教摩纳哥的首秀,亨利就栽了跟头,他的球队1-2不敌斯特拉斯堡,法国人没有迎来执教的开门红,反而遭遇开门黑。

亨利遭遇开门黑

摩纳哥此前的主帅是葡萄牙人雅尔迪姆,但是本赛季,摩纳哥战斗力大幅下滑,在球队进入降级区后,摩纳哥寻求改变,雅尔迪姆作为替罪羊下课。最终,法甲劲旅选择了亨利作为球队的新主帅。

在执教方面,亨利还只是新人,在摩纳哥客场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比赛里,主队第17分钟破门,第66分钟,摩纳哥的格朗希尔染红离场,在第84分钟,斯特拉斯堡队再度打入一球。第91分钟,摩纳哥拿到一粒点球,蒂莱曼斯打入,不过摩纳哥1-2输掉了这场比赛。

不敌斯特拉斯堡后,摩纳哥的危机继续,他们在前10轮仅仅拿到了1胜3平6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的第19位,依然在降级区挣扎。

在2016-17赛季,摩纳哥曾经在欧洲刮起青春风暴,那支摩纳哥拥有姆巴佩、勒马尔、巴卡约科、贝尔纳多-席尔瓦、法比尼奥等巨星,当时他们击败巴黎,夺取了法甲联赛冠军,同时进入了欧冠四强。然而一个辉煌的赛季过后,摩纳哥却成为豪门超市,主力球员几乎被挖空。

队内球星被抢购一空

在2017年夏天和冬窗,摩纳哥出售了门迪(5750万欧元加盟曼城)、贝尔纳多-席尔瓦(5000万欧元加盟曼城)、姆巴佩(先租后买,4500万欧元租借费用,1.8亿欧元加盟了巴黎)、巴卡约科(4000万欧元加盟切尔西)、古伊多-卡里略(2200万欧元加盟南安普敦)等人,将姆巴佩的4500万欧元租借费计算在内,在转会市场,摩纳哥的卖人收入居然达到了2.45亿欧元。

今年夏天,巴黎向摩纳哥支付1.35亿欧元买断了姆巴佩,而通过出售勒马尔给马竞,摩纳哥进账7000万欧元,通过出售法比尼奥给利物浦,摩纳哥进账4500万欧元,另外摩纳哥还出售了孔戈洛等人,一共在夏窗进账了3.17亿欧元。

这样的话,在两个赛季不到的时间里,摩纳哥送走了门迪、席尔瓦、姆巴佩、巴卡约科、勒马尔、法比尼奥在内的六大巨星,算上其他球员,一共在卖人上收入了5.6亿欧元。在疯狂的甩卖后,摩纳哥的竞争力下滑是必然,或许,亨利很难拯救一支没有核心的球队,他的工作注定任重而道远。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