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24+14绿军胜尼克斯 纽约9号秀受伤离场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凯尔特人背靠背第二场103-101击败尼克斯,从输给猛龙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尼克斯9号秀凯文-诺克斯在比赛中扭伤左脚踝,不过,X光检测为阴性,没有结构性损伤。

比赛数据:凯尔特人5人得分上双

杰森-塔图姆15投8中,得到24分14篮板2抢断,凯里-欧文16投5中,得到16分5助攻,阿隆-贝恩斯得到10分5篮板,马库斯-莫里斯得到16分6篮板,特里-罗齐尔得到10分2助攻,埃尔-霍福德得到8分10篮板3助攻。尼克斯这边,蒂姆-哈达威得到24分3篮板3助攻,伊内斯-坎特得到17分15篮板2助攻2抢断,特雷-伯克得到11分9助攻3篮板。

本场之星:杰森-塔图姆

2018年东部决赛,塔图姆隔扣勒布朗-詹姆斯,霸气干云。这个年轻人经过一个夏天的成长过后,球风更加沉稳,打球更加自信,心里素质也得到很大的提升,在比赛中攻得非常坚决,且成功率非常高,是现在凯尔特人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第三节比赛打得非常胶着,塔图姆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绿军拉开比分。

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尼克斯紧咬比分,塔图姆又站了出来,他先是突破到内线暴扣得分,然后在尼克斯98-99迫近比分的时候,又背打哈达威,利用肩膀假动作获得进攻空间,转身跳投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取得3分领先优势,完成险胜。塔图姆这个转身背打动作非常像科比,看来他夏天跟科比确实学了不少。

欧文全场比赛的命中率不高,但是他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发挥出色,主导了一个7-0攻击波,也是球队取胜的功臣。

比赛回顾:9号秀受伤尼克斯输球

凯尔特人开局打得非常出色,他们防守出色,欧文接连完成抢断,他在反击中一次自己完成得分,一次助攻阿隆-贝恩斯完成2+,凯尔特人很快以14-5取得领先。尼克斯请求暂停过后,凯尔特人仍然攻势如潮,塔图姆和霍福德相继投中三分,布朗也完成2+1,凯尔特人很快取得10分以上领先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凯尔特人31-18领先。

首节进行到1分45秒,场上发生意外伤病,尼克斯9号秀凯文-诺克斯持球快攻突破的时候,在和特里-罗齐尔的对抗中失去平衡,左脚踝扭伤下场。诺克斯倒在地上非常痛苦,牙套都直接掉在了地板上,他其后站了起来,但是已经不能独立行走,被队友架着离开球场,回到更衣室里边。

诺克斯很快接受了X光检测,检测的结果是阴性,没有结构性损伤,但他本场比赛不会再回归。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尼克斯一干替补反而打得更加出色,落选秀阿伦佐-特里尔延续了季前赛的出色表现,他先是强攻完成2+1,接着又投中三分,率领尼克斯打出一个10-0攻击波,尼克斯28-31迫近比分。特里尔这个年轻人打得非常有冲劲,他第二节8分52秒突破杰森-塔图姆的时候双脚重摔在地,竟然没有受伤。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0-48领先。

易边再战,尼克斯在新帅大卫-菲兹戴尔手上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一直和凯尔特人保持僵持。第三节进行到1分10秒,在多特森上篮得分后,尼克斯70-72咬住比分。但在本节最后1分多钟,塔图姆展现出了潜力巨星的统治力,他连续得到4分,帮助凯尔特人77-70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尼克斯仍然紧追不舍。第四节进行到5分30秒,欧文2罚1中过后,凯尔特人89-83取得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哈达威连续飙中2个三分,帮助尼克斯将比分追成89平。凯尔特人暂停过后,欧文接管比赛,他连续3次进攻突破,自己得到5分,助攻霍福德上篮命中,率队打出一个7-0攻击波。

凯尔特人96-89取得领先,但尼克斯仍然非常顽强,最后一度以98-99迫近比分。这次是塔图姆站了出来,他完成一次暴扣一次背打得分,最后时刻还2罚全中,帮助绿军最后10.6秒以103-100取得领先。尼克斯球员特雷-伯克最后在三分线外造成塔图姆犯规,但是他第1罚未中,错失扳平的机会。

花絮:加了盖子的篮筐

第二节进行到10.3秒,蒂姆-哈达威右侧底角出手三分,球在篮筐里滚了一圈过后,滑了出来。坎特抓到前场篮板,强行进行出手,球打到了篮筐上,仍然没有投进。尼克斯仍然没有放弃,米切尔-罗宾逊再次抓到前场篮板,再次进行补篮,球在篮筐里滚了几圈过后,再度涮筐而出,就像篮筐加了盖子一样,这可是尼克斯主场呀。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埃尔-霍福德、阿隆-贝恩斯

尼克斯:特雷-伯克、弗兰克-尼利基纳、蒂姆-哈达威、兰斯-托马斯、伊内斯-坎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