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西班牙德比近11年首次无梅西C罗 你是否还忠于它?

近11年世纪大战首次无梅西C罗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梅西伤缺3周,无缘出战皇马,C罗远走意甲,世纪大战近11年将首次同时缺少绝代双骄。皇马巴萨依然不乏大牌明星,贝尔、苏亚雷斯、登贝莱、库蒂尼奥,转会身价均在8000万以上甚至过亿,只是缺了最闪耀的两颗星,未免星光略显黯淡。

梅西因伤错过世纪大战

巴萨主场击败塞维利亚,梅西拼抢中伤了右臂,生涯第14次伤退,将错过至少3周赛事。前皇马一哥C罗则在今夏转投尤文图斯,下周末进行的首回合西甲世纪大战中,将时隔多年首次出现既没梅西又无C罗的情况。自2009年C罗加盟皇马后,葡萄牙人一共出战30场世纪大战,打入18球,拿下8胜,同期梅西32战皇马,斩获20球,拿下14胜,绝代双骄的经典对决,至少本赛季西甲已看不到。

梅西经典动作

世纪大战上回同时缺少绝代双骄,还是2007年12月末,里杰卡尔德因伤无法启用梅西,C罗则还在曼联效力,最终巴萨0-1不敌皇马,巴普蒂斯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下周世纪大战,主角将变成苏亚雷斯、库蒂尼奥、贝尔与本泽马等人,以及年终有望拿下金球奖、包揽今年所有重大个人奖项的莫德里奇,不过从业界地位、影响力与球迷号召力而言,无人可与梅罗相提并论。这就好比上世纪80年代NBA湖人与凯尔特人经典大战,若无魔术师约翰逊与大鸟伯德,任凭沃西麦克海尔们再如何卖力表演,也抵挡不了主角缺失的负面影响。

梅西C罗世纪大战数据

西甲双雄依然不乏重量级明星,只是苏亚雷斯状态已不及效力利物浦时,本轮联赛才打破巴萨时代最长的6场进球荒,3亿组合库蒂尼奥与登贝莱也尚未完全融入球队,风格打法冲突痕迹依然明显。即便有梅西压阵,巴萨本周之前也是连续4轮联赛一胜难求,本周坐镇主场打响西甲榜首大战,梅西因伤退场后,卫冕冠军场面控制力与进攻创造力也明显受影响,若非特尔施特根连续救险,塞维利亚完全可能逆袭扳平。

C罗曾在世纪大战打入18球

皇马麻烦更多,贝尔本泽马长时间陷入进球荒,C罗接班人阿森西奥本赛季迄今才为皇马打入1球,以至于白衣军连续480分钟颗粒无收,进球荒十几年未见。后C罗时代的皇马经历换血阵痛,目前已各项赛事连续5场不胜,近3战全败,攻防表现都很糟。不过梅西缺席世纪大战,倒是让比赛胜负变得更有悬念,若梅西领衔前12分钟就灌塞维利亚2球的进攻线(皇马90分钟都未攻破塞维利亚球门)出战,洛佩特吉的球队还有几分希望自诺坎普全身而退?

C罗打进五大联赛第400球

世纪大战史上经历多次巨星更迭,从迪斯蒂法诺到齐达内,从小罗到劳尔,西甲双雄每次总能找到新的巨星来填补票房空白。只是今年巴萨皇马同时缺少队史第一射手,影响力远胜昔日逐年换代,星光黯淡的世纪大战,最终又会是哪位“最佳男配角”主宰比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