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春作诗欲当日本一姐 18岁伊藤已是国乒最大威胁

[摘要]前几天伊藤美诚已经发出了自己最强的18岁宣言——要先做日本一姐。

青春飞扬 伊藤美诚18岁年华正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日本女乒主力伊藤美诚18岁的生日,小伊藤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引用了一首日本著名诗人相田光男的青春励志诗自勉。前几天伊藤美诚已经发出了自己最强的18岁宣言——要先做日本一姐,然后要在奥运赛场上与咱们国乒球员争夺奥运金牌。

“人生只有一次17岁,谢谢你的祝福。虽然很寂寞,但回头看那是最好的年华。”18岁是新的开始,伊藤美诚用相田光男的这首诗为自己加油打气。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是伊藤美诚取得不少突破的一年。今年1月的日本锦标赛,17岁的伊藤美诚获得女单、女双以混双三项冠军,其中女单决赛4-1战胜平野美宇。今年5月5日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伊藤美诚3-2战胜刘诗雯,成为这次世乒赛日本女队唯一保持全胜的球员。今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她半决赛4-3胜陈幸同决赛4-2胜王曼昱拿到女单冠军。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伊藤美诚与中国球员交战16次她取得了8次胜利,可以说伊藤美诚已经成为我们中国队最大的对手。

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都是2000年出生的球员,也是这几年日本乒协重点培养的对象,两人这些年在成长道路上可谓是你追我赶。2014年仁川亚运会,14岁的平野美宇就跟着福原爱、石川佳纯打团体赛了,福原爱当时都感叹队里的小平野比自己小了一轮。2015年苏州世乒赛,14岁的伊藤美诚打进女单八强,2-4输给了国乒核心球员李晓霞。2016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伊藤美诚就在女团决赛中出场,但1-3输给了丁宁。当年4月14日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伊藤美诚爆冷4-2战胜国乒主力丁宁,那是她首次在正式比赛里战胜国乒主力。里约奥运会伊藤美诚作为日本女队的团体赛球员出战,与队友一起拿到铜牌。2016年年底,日本女乒获得世青赛女团冠军。

但是在里约奥运会后,仅获得奥运会P卡的平野美宇来了两次大爆发,她首先在中国队的刘诗雯、丁宁退赛的情况下,以16岁的年龄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第二年的无锡亚锦赛,平野美宇又上演连续战胜国乒三名主力夺冠的奇迹。随后平野美宇被中国队重点研究,到去年年底遭遇对中国队的11连败。本赛季到本月初的第三届青奥会结束,平野美宇又遭遇了对中国队的12连败。

在平野美宇被国乒压制的同时,伊藤美诚今年的战绩相对比较突出。最近伊藤美诚正式向外界宣布,自己今年不参加下周即将开始的日本首届T联赛,原因是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更加专注地研究中国队。而且伊藤美诚还专门提到,自己要争取做日本女乒的一姐。

日本乒协已经公开东京奥运会选拔标准,2020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男女单打前两位的日本球员获得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目前石川佳纯积15263分排名世界第四,伊藤美诚积13910分排名第8,平野美宇积13628分排名第9。伊藤美诚比石川佳纯少1353分,比平野美宇多282分。由于伊藤美诚不参加日本的T联赛,她将重点备战11月的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以及12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乒联总决赛。伊藤美诚要想拿稳东京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争取排名超过石川佳纯是上策,目前看她至少需要多拿1、2个公开赛冠军,才能迅速缩小与石川佳纯的积分差距。(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