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2018-19赛季的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转眼之间,距离辽宁男篮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可当我们回想起赛季大幕落下时的场景,一切仍是历历在目。

在辽宁体育馆上万观众的热切期盼下,辽宁男篮以4-0的总比分横扫广厦,队史首次染指CBA总冠军。比赛尘埃落定的那一刻,主场瞬间进入沸腾,为冠军梦想拼搏多年的辽篮将士,在场地中间围作一团,尽情的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近年来在辽宁男篮扮演着当家球星角色的郭艾伦,再也无法抑制他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在队友和教练的簇拥环抱中,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在电视及网络直播的镜头里,他泣不成声,流下了让人动容的男儿泪。

“心只为此燃”,辽宁男篮主场勇夺冠军的一幕,作为球队核心郭艾伦泪洒赛场的情形,背后是20多年来辽宁篮球人不懈的坚守和努力,是千万辽宁球迷对篮球和母队的无限挚爱,更是现役球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篮球而燃!

“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在泪水中收获成长 他不向任何挫折和困难低头

中国有句谚语:“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作为铮铮男儿的郭艾伦,在篮球的成长道路上却有过多次令人难忘的流泪经历。郭艾伦曾经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讲述过这样一段小故事:“有一次代表辽阳市参加省里的业余比赛,也没得到上场机会,跑出球馆我哭了。后来我去了辽宁少年队,我的室友都说我,嘲笑我,说我打球太差了,啥都不行,全靠有个老叔,才能到队里。那一晚,我又偷偷地哭了,哭得很伤心。但是不敢出声,怕被他们听见。”正是曾经的那些打击和质疑,以及遭受挫折后刻骨铭心的泪水,让郭艾伦从一个男孩成长为懂得担当,懂得拼搏和争取的优秀球员

“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无论是挫折或是喜悦的泪水,郭艾伦并不畏惧坦露自己的真情实感。“我经历了什么他们永远不知道,可能他们比我聪明,他们比我智商高,但是我就是一个典范,就是我智商没比人高,但是我走到了今天,这个故事是最唯美的,尽管那么不容易。”在一个紧张到近乎是残酷的赛季结束之后,站在联赛巅峰的郭艾伦,更多的是感慨这一切来之不易,跟过去多个赛季都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真正的体会到,是什么样的球员和什么样的球队,可以成为最后的冠军。

透过他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得以见证他的决心、激情和坚韧,见证他对篮球的痴迷、对伟大的极端渴望,以及一颗无法熄灭的心。了解郭艾伦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性格直率,好胜心强,永远不肯向困难低头的球员,他的亲身经历也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眼泪有时并不意味着软弱,更是是荣耀和勇气的标志。

在汗水中变得强大 他是中国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

如果说泪水是郭艾伦篮球生涯的一个重要的关键词,那么,更能诠释郭艾伦生涯经历和球员特质的另一个关键词,应该是汗水。

正如郭艾伦自己所说,跟很多天赋异禀的篮球运动员比起来,他的身体素质并不突出,能够一步步成为中国最好的外线球员,更多依靠的是常人难以理解和想象的刻苦训练。2010年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世青赛上,郭艾伦一战成名,郭艾伦率领获得第7名,创造了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出战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郭艾伦以场均22.4分加冕赛会得分王,就此成为了中国篮坛最受瞩目的超级新星。

“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世青赛是郭艾伦篮球生涯华丽到近乎完美的开场,而这背后,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艰难困苦。郭艾伦在接受专访时曾回忆道:“ 2008年夏天,我练球的时候崴到脚了,痛得走不了路。可当时,我得到一次篮球训练营的选拔机会。他们准备从六十个孩子里选出四五个,前往美国跟来自全球的训练生过招。我不愿错过机会,我想跟更强的人竞争,所以我对教练隐瞒了自己的伤病,最后赢得选拔又坚持去了美国。”

汗水绝不仅是挣扎或疲惫,它也象征着突破挑战的决心。古往今来多少案例证明了,天赋只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基础条件,真正强大的人能够承受后天努力当中那份枯燥和辛苦。就算是从未与郭艾伦谋面的人,只要是关注他的比赛和成长经历,都会被他那对篮球疯狂的热爱所感染。郭艾伦正是靠着这热爱坚守在球场,通过训练提升自己,他步入职业生涯的8年间几乎从未停止过进步。

从2014-15赛季到2017-18赛季,辽宁男篮先后三次闯入总决赛,郭艾伦作为球队外线核心,居功至伟。而这4年间,郭艾伦进步神速,保持着本土顶级后卫的水准,在状态最为出色的2016-17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9.9分4.3个篮板4.2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样华丽的数据,在辽宁男篮23年的历史上,超越了所有优秀本土球员。2017-18赛季,郭艾伦更是以后场核心的身份率领辽宁男篮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完成了几代前辈未能触及的梦想。

新的开始 郭艾伦蓄势起飞

郭艾伦对篮球水平提升的执着追求,和坚持刻苦训练的精神,让他成为了中国所有职业球员的典范。就在今年夏天,郭艾伦再次用实践证明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树立榜样的决心。同为Jordan品牌运动员的NBA球星奥拉迪波给了郭艾伦更多启迪,为了让自己的技术和竞争力能更上一层楼,奥拉迪波不惜重金重组训练团队,并在迈阿密投资了一座专业个人特训馆。

“心只为此燃” 夺冠后的第190天 郭艾伦和他的球队重新起航

郭艾伦在夺下CBA冠军之后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奥拉迪波的训练团队,制定训练计划。在几乎没有休息的情况下,郭艾伦就即刻飞往美国,投入为期一个月的个人特训,只为让自己能在各方面都得到更好的提升。

新赛季,郭艾伦将装备全新的 Air Jordan XXXIII,代表“蓄势起飞”的决心,向更高成就发起挑战。2018-19赛季的CBA联赛,郭艾伦将以绝对核心的身份率领辽宁男篮走上卫冕之路。2019年,在中国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正在等着他更加华丽的绽放。

郭艾伦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正是中国年轻一代不懈追求热爱、坚定信念、激发潜能的真实写照,他鼓励着每个人不断突破、展翅飞翔、实现自己的“伟大”。“我希望能树立一个榜样,激励更多的中国孩子,传递给他们好好练球的能量。我想告诉他们:你可以成为比我更优秀的人。”郭艾伦的篮球精神,大抵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helen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