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妮荣膺最佳副攻 “拦网王”大器晚成盼战至东京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季军争夺战战胜荷兰女排后,31岁的颜妮在赛后坚定的表态:“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会坚持到2020年东京。”大器晚成的颜妮,在她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一举拿下最佳副攻的称号。22天13战的密集赛程下,老将颜妮展现出了攻拦两端相当完美的发挥,撑起了中国女排的副攻线。

在世锦赛拦网榜上,颜妮以42分、场均0.89分,力压塞尔维亚名将拉希奇、意大利女排对手齐里切拉,高居榜首。身高192cm的颜妮,在拦网环节并没有绝对的高度优势。但颜妮在预判、移动的把握上相当出色,很少被对手造成破坏性拦网。在半决赛面对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颜妮拦网环节独得6分,占到了中国女排50%的拦网得分。在季军争夺战中,颜妮拦网得到4分,再次成为中国女排队内“拦网王”。经验丰富的颜妮总能够比其他副攻更准确的判断出对手的传球路线,完成拦网得分。

在进攻端,颜妮与丁霞的配合可以说是相当的默契。在13场比赛中,颜妮完成145次扣球,扣中81次,扣球成功率高达56%。对于副攻而言,颜妮的进攻方式多种多样。三号位各种战术进攻,颜妮都能够与丁霞完美配合。在与意大利女排半决赛的比赛中,颜妮进攻端19扣11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7分,几乎帮助中国女排完成逆转。

作为本届世锦赛最佳副攻的颜妮,是现阶段中国女排在副攻线经验最丰富的队员。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报名四位副攻,除了颜妮之外,袁心玥、胡铭媛出生于1996年,杨涵玉更是1999年的年轻队员。在副攻位置上,颜妮对于年轻副攻“传帮带”的作用,显而易见。

对于31岁的颜妮而言,能否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要取决于伤病对于她的影响。自从2006年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亚青赛,颜妮已经连续在国家队、俱乐部征战了超过十年的时间。对于中国女排运动员而言,30岁就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惠若琪在27岁退役、魏秋月在29岁退役,在现今中国女排国家队罕有球员征战到超过30岁的年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届时颜妮将要年满33岁,体能和伤病对于颜妮来说是最大的考验。能否在保持健康的同时,维持高水平的状态,将决定颜妮能否坚持到东京周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