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CBA第24赛季拉开战幕,2019篮球世界杯还远吗?

李楠未来一年肩负重任

历经半年等待,CBA又一季,即将上演。

沉寂许久的战场将再度轰鸣,20路诸侯枕戈待旦。为了登顶巅峰,为了王者荣耀,势必将会惨烈厮杀。正所谓6个月前的终结,只为6个月后的更好开始。

回眸上赛季的鼓角争鸣,辽宁终于圆梦,历经太久太久的万年老二,他们终于2017-18赛季,在历史冠军榜上铭刻下属于自己的名字。压力一朝释放,交织而来的是欢笑与眼泪。从郭士强到郭艾伦,从赵继伟到韩德君,再到哈德森,每一位辽宁人,都深知这座冠军的意义。而在新赛季里,这群东北汉子誓要重演这一历程。

只是广厦是否又会答应?年幼的狮子其实已经露出獠牙,回想五年前,春哥立下“一定要带领广厦闯入总决赛”的誓言。信春哥未必得永生,但春哥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尽管上赛季与辽宁搏杀巅峰舞台,广厦的年轻人收获到了一个尴尬的零蛋。不过这一回,重新磨砺爪牙的他们,已经做好了卷土再来的准备。

当然不要忘了八冠王广东,易建联老骥伏枥,杜锋志在千里。历经了大换血后的广东,将围绕赵睿、周鹏与易建联重新打造全新的军团。牌面而言,如今的这支广东兴许不如巅峰期将星云集,然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永远不要小看一颗冠军的心。

至于大漠强军新疆,历经上赛季的蛰伏,新赛季又将重装上阵。尽管西热力江离队,但曾令旭的加盟,将与可兰白克组成黄金后场。而李根与阿不都沙拉木的锋线配置,足以令任何球队感到艳羡。外援方面,向来不差钱的新疆除却保留亚当斯外,还重金招揽杰弗森加盟。这位当年曾在NBA赛场与姚明大战的内线杀器,理应会成为新疆重振雄风的重要武器。

四大豪强竞逐奖杯,山东、北京、肯帝亚与深圳,则将构建起联赛的中坚力量。其中山东本应也是争冠集团,毕竟上赛季半决赛,他们曾与广厦血战七场,打光弹药库里的全部子弹。

只是作为球队绝对王牌的小丁志存高远,决意前往NBA磨砺自己,拥有如此大志固然是男篮之幸,客观上却严重削弱山东实力,以至于被迫降档,从争冠变成中坚。这些球队,想要冲击王座各有缺陷,只是争冠集团如若小觑他们,怕是要被狠狠咬上一口。

篮球世界杯能否再现08辉煌

伴随着姚主席的改革,2018-19赛季的联赛,竞争将会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季后赛球队从上赛季的10支,增加至新赛季的12支,其中5-12名的球队,都得通过附加赛,来决出最终八强。

季后赛名额的增加,既可以大大提升各路诸侯的进取心,也势必会让名次之争变得更为惨烈。可以预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赛季将不会有任何球队甘当咸鱼,所有诸侯都会怀揣着积极的动力,放手一搏,力争上游。

竞争带来精彩,而精彩的比赛,势必又会进一步推高整个联赛。从比赛的增加,到个人奖项的制度化,意味着2018-19赛季的CBA,将会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更严谨,更规范,更有仪式感。当然对于新赛季的CBA来说,它所夹带的意义,不仅仅只是产生新一届冠军,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姚明对于男篮建设很花心思

何为承前启后?即联赛一旦收官,便将进入到男篮世界杯的阶段。2019年,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将在神州大地打响。除了世界各路豪强云集外,这无疑也是对中国男篮的一次终极考验。身为东道主,身为首次参加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能在这样的大赛里缴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一个大大的问号。

诚如所言,从姚明的上任,到将男篮一拆为二,分为红蓝;从两支球队分别出击,再到得意与失意交织的战绩。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为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而服务。时至如今,红蓝两队合并,李楠正式挂帅,宣告即使从目前算起,也已经悄然之间进入到男篮世界杯的倒计时。

时光如梭,转瞬而逝。看似还遥远,其实近在眼前。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正式打响,算起来不过316天。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所有的国字号们,也将以120%的态度投入联赛。因为这除了竞逐王者外,承前启后的2018-19赛季,还意味着国字号们将被放到聚光灯下,需要历经球迷、舆论以及主帅的三重考验。

球场上的每一波亮点,每一次个人秀,都会被叠加起来,作为最终入围12人大名单的敲门砖。而这种为国出征的殊荣与诱惑,又反过来会赋予联赛一些别样的风情,赋予联赛一些特殊的意味。

无论如何,第24个CBA赛季的战幔,就将全面拉开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