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P的亏不能吃!EDG要防FNC黑科技 iBoy成制胜关键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LPL赛区三号种子EDG将要与EU LCS赛区一号种子FNC迎来对决。

EDG

FNC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iG为自己争取到了加赛的机会,加赛中再度击败iG,以一号种子身份出线。而在淘汰赛,他们的对手将是EDG。说到EDG与FNC,恩怨不小,自S5一别已经三年,EDG与FNC队员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FNC只剩下了Rekkles,EDG则留下Clearlove和Meiko。IG的失利让大家不敢小看FNC,他们完全展现出了他们EU霸主的实力。

而EDG也更难以预测,他们既能击败KT,也会输给TL。

总体来说,FNC是一支充满智慧的队伍。在两场击败iG的比赛里,他们有清晰且有效的BP策略,全场动态执行几乎无瑕疵。但他们下路的对线能力并非顶尖,Rekkles需要队友足够多的帮助。因此,需遏制住FNC下路,将让其在中期的节奏变得被动。同时,FNC的运营能力比起很多的欧美队伍来说真的非常出色,拿到优势后不会给你太多偷袭的机会,想赢就得硬碰硬才行。SOAZ也不容忽视,征战多年的他,在大赛经验上堪称顶尖,对线上滴水不漏,支援及时,团战也屡有上佳表现。

EDG第一次通过入围赛杀入八强,更长的比赛周期让他们能有更多“以战养战”的休整机会,对于这支EDG而言,他们必须发挥更为稳定,并降低自己的失误率。

锦囊一:针对FNC视野弱势,围绕下路打开节奏

iBoy

EDG和FNC一样都擅长围绕下路打开节奏,但EDG在中期的换线运营处理要比FNC更细腻,大家互比长处EDG稍稍占优。而同样是中下强势的FNC与EDG,FNC的辅助则是五人中最弱的点。截至小组赛阶段,FNC辅助选手Hylissang状态十分低迷,他仅选择了洛与布隆两个英雄,且表现平平。同时,Hylissang的视野控制也十分的差,分均插眼1.43次仅排辅助第12位,分均排眼0.19次更是只能排在第16位,分均购买控制守卫也仅有0.47个。在FNC的快节奏进攻之下,视野的残缺将制约FNC的进攻水平。

而iBoy通过自己优秀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Rekkles虽然也是队伍核心,但iBoy更胜一筹。34.1%的伤害占比令iBoy排在首位,参战率与伤害转化率也是iBoy占优。Rekkles在对线压刀上做的十分不错,场均15分钟压刀数达11刀,而iBoy为7.83刀。但相比Hylissang,Meiko依旧占据优势。通过下路打开节奏,将是EDG的关键点之一。

锦囊二:EDG要拿到强势中野,建立地图优势

Scout

Scout在小组赛阶段略显低迷,但9.67刀的场均15分钟压刀数还是证明了他在中路的压制力。而作为EU LCS夏季赛常规赛MVP的Caps同样表现优异,他在夏季赛中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除了熟悉掌握当前版本强势英雄,Caps的英雄池中更是包括猴子、VN、卡莎、龙王等角色。

而FNC打野选手Broxah对于地图资源的嗅觉不够敏锐,一血参与率42.9%仅位列第12,一塔参与率为42.9%,场均20分钟参战率仅有59.4%。EDG大可以选择青钢影、盲僧、赵信等前期主动的英雄,帮助中路建立优势。在建立中路优势,配合辅助进行视野布置,从而带动游戏节奏。

锦囊三:注意FNC的黑科技,BP上不能轻敌

Caps

FNC中单选手Caps英雄池非常深厚,除了版本主流(妖姬、辛德拉)外,维克兹、发条胜率也颇高。同时,他有过使用龙王、猴子、卡莎、小鱼人等英雄。作为黑科技来说,均可以对当前主流中单英雄进行Counter。而上单Bwipo的英雄池更为独特,他能够使用一些非常规的法师英雄,如维克托,而维克托在当前版本可以在上路很好的Counter厄加特。

(文/王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