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银河战舰沦陷!伯纳乌嘘声震耳 你怎能不想念CR7

皇马坠落的速度有点惊人

腾讯体育10月21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伯纳乌球场)伯纳乌上一次一片哀怨,球迷早早离场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是10个月之前,2017圣诞节的前两天的国家德比,同样是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一点开球的比赛,同样是皇马面对一支红蓝色调的球队,这是上一次伯纳乌被对手打到哀怨连连,比赛结束后球迷毫无表情,四散而去的时刻。

目睹一场失利后,伯纳乌球迷悻悻散去,面无表情。

不同的是,那一次皇马的对手是巴萨,而这一天皇马则是在主场被莱万特击败,时隔11年后,莱万特再度征服伯纳乌,球员们携手谢场,向着远道而来的客队球迷庆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2007年二月,皇马在伯纳乌历史上的第1000场比赛中0-1不敌莱万特,彼时的伯纳乌用漫天飞舞的白手绢送给当时的主席卡尔德隆和主帅卡佩罗。但两年后,他们迎回了弗洛伦蒂诺,迎来了“银河战舰二期”的全新时代,以及C罗的从天而降。

皇马上一次主场不敌莱万特,还是2007年的事情

如今时过境迁,这支挥别了C罗的皇马,再一次主场沦陷在莱万特的脚下,比起比赛的失利,比赛第55分钟《马卡》一条“很及时”的推送:“皇马已经连续7小时45分钟没有破门得分,刷新了队史最差纪录。”以及伯纳乌在那一刻的一片死寂,才是最令人慨叹的事情。而在不久之后,马塞洛破门打破皇马的进球荒,伯纳乌在一瞬间的疯狂几乎不亚于皇马夺得一座冠军奖杯。

可叹,皇马这样伟大的球队,如今只需打进一个球就能够让球迷如此欢欣。

“直到失去你,我们才懂得你有多么强大。”西班牙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皇马球迷阿吉雷在赛后发出一条推特,配图是去年C罗在伯纳乌展示五座金球奖的照片,如此耐人寻味。如若图中这个人仍身披这一袭白袍,皇家马德里这支欧冠三连冠的豪华战舰,又如何会沦落至此?

西班牙著名节目主持人埃杜-阿吉雷在赛后发推:“直到失去你,我们才得知你的强大。”

开场遭两闷棍伯纳乌嘘声持续数分钟哀怨似人间地狱

“入秋后,到马德里来看叶随雨落。”进入十月以来的马德里,秋风和着蒙蒙细雨,直到皇马主场迎来莱万特这一天,这座城才算拨开了持续几天的阴云。当地时间下午一点的开球时间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并不算友好,但伯纳乌外还是人头攒动,球迷们大概都期待着经过国家队比赛周的皇马,也能够拨云见日,在国家德比开战之前及时调整好状态。

两周前遭到阿拉维斯绝杀的皇马,无疑进入了本赛季以来最大的危机时刻。幸得,为期两周的国家队比赛日,让马德里媒体不再将目光都对准一团乱麻的皇马,只是从洛佩特吉被传可能会下课,到本赛季状态井喷式爆发的阿扎尔的名字和伯纳乌联系到一起,在马德里,和皇马有关的传言永远不会缺席。

而比起网上球迷的谩骂,和媒体隔三差五的捕风捉影,伯纳乌的皇马球迷们保持了难能的冷静,赛前他们都表示,需要给洛佩特吉更多的时间,更有耐心。“这个赛季皇马失去了C罗,很多球员还去踢了世界杯,对于大多球迷而言,早已预料到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如果3,4个月之后还是这个样子,那再去考虑解雇洛佩特吉的事情。”伯纳乌的球迷们如是说。

持续了几天的阴雨过后,这一天马德里终于拨云见日。

皇马的上一个主场比赛是马德里德比战,那场比赛当碌碌无为的本泽马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伯纳乌再度响起了久违的针对本泽马的嘘声,“本泽马应该替补,让马里亚诺首发试试看。”而本场比赛洛佩特吉也的确顺应了“民意”,他将马里亚诺的名字写进了首发阵容,本赛季一直枯坐冷板凳的巴斯克斯也终于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虽然洛佩特吉在首发上做出了改变,但开场不久后,莱万特简单的一次后场长传就敲开了皇马城池,瓦拉内的致命失误,让莫拉莱斯晃过出击的库尔图瓦将球送入死忠看台身前的球门。几分钟后,在全场的震天嘘声之下,主裁判在经过VAR回放之后,将莱万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改判为点球,罗吉尔操刀命中让莱万特2-0领先。

球迷原本期待皇马能够在国家队比赛日的调整之后重回正轨,孰料开场就被打了这样两记闷棍,伯纳乌的嘘声震耳欲聋,持久而响亮,整整持续了数分钟的时间。上一次伯纳乌有着这样持久的嘘声,大概还是上赛季国家德比大比分落后于死敌巴萨的那一刻,不知当看到莱万特那熟悉的红蓝球衣,伯纳乌球迷是否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呢?

天时地利人和,似乎没有一样站在这一天的皇马这边,伯纳乌持续的嘘声过后,是一阵沉寂,唯有死忠看台还在高歌,但在皇马球员们久攻不下,马里亚诺的头球被横梁拒之门外的现实面前,死忠看台“我们是美菱格,陪伴你战斗到最后”的阵阵歌声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VAR成了整个上半场除了两粒进球之外最抢眼的存在,除了莱万特的任意球被改判为点球,造就了第二个进球之外,阿森西奥的门前补射破门也被VAR无情吹掉,纵使全场嘘声震天也无济于事。此时空中飘来一片乌云,将伯纳乌上空的阳光完美遮挡住,阴郁的天空伴随着场内的一片哀怨声,那一刻的伯纳乌俨然人间地狱一般。

场上的皇马将士一筹莫展,伯纳乌球迷也很无奈。

打破队史最长进球荒纪录马塞洛破荒球迷欢喜似夺冠

半场结束之后贝尔的替补登场,让上半场后半段沉寂中夹杂着嘘声的伯纳乌又有了一阵震动,然而皇马的进攻并未有所改善,虽然持续向着莱万特腹地发起围攻,但无人可挺身而出,担起向着对手捅出关键又致命的一刀的重任,之前担负起这个重任的那个人,此时已经是远走都灵城。“这支皇马需要适应没有C罗的日子,以前队内拥有C罗这样一个完美的终结点,但现在没有了。”皇马老球迷赛前所说,在这场比赛得到了完美应验,不论是贝尔,马里亚诺,阿森西奥,还是随后在又一阵嘘声之中披挂上阵的本泽马,都无法成为那个完美的终结者。

洛佩特吉显得有些无助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在皇马创造了队史最长进球荒那一刻,《马卡》给出了及时的推送,465分钟,皇马就这样在伯纳乌的一片沉寂之中,悄无声息制造了队史最长时间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此时伯纳乌的沉寂似乎比嘘声更令人徒增一分无力之感,无声无息的控诉,往往比哀怨阵阵的泣诉更有着强劲冲击感。

又过了一会,沉寂的伯纳乌瞬间陷入爆炸,当马塞洛怒射破门,终于打破了这持久的球荒的那一刻,伯纳乌一瞬间的沸腾看起来像是球队夺冠了一般。追回一球的皇马也给了沉寂良久的球迷久违的气势,但皇马的一股狠气并未能够继续下去,当本泽马击中门柱,马里亚诺的进球被吹为越位,看台的气势也便再度荡然无存了。

终场哨声响起,伯纳乌看台又是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嘘声,球迷面无表情地四散而去,留下占据了客队看台的莱万特球迷疯狂庆祝,这一刻像极了上赛季伯纳乌的国家德比最后的结局,而这一次击败皇马的,又是一支红蓝相间的球队。

新闻发布厅里的莱万特主帅帕科-洛佩斯

两队主帅诠释不同人生际遇伯纳乌球迷不怪洛佩特吉

莱万特主帅帕科-洛佩斯,也算是一名现象级的教头了,他在一年前尚且是一名率领莱万特B队执教西丙联赛的教练,但在中途接手上赛季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莱万特后,他不仅打出一波连胜帮助球队提前保级,还送给了巴萨上赛季西甲赛场唯一一场败仗,如今他又在伯纳乌带走了一场胜利,“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这位神奇的主帅在赛后说道。

反观皇马主帅洛佩特吉,一年前他还是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挺进世界杯的功勋主帅,但在世界杯前夕与皇马签约那一刻,他的命运便急转直下,被国家队解雇失去了率队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在先,如今这位国家队的“背叛者”在皇马的命运也遭受着严峻考验。“我不该去考虑是否会被解雇的事情,接下来还有一场欧冠,我只能想着怎么让小伙子们振作起来。”发布厅里洛佩特吉一脸的无奈,和之前春风得意的洛佩斯形成鲜明对比,人生之变幻无常,在这两人的身上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

洛佩特吉出席赛后发布会,神情耐人寻味

而在目睹球队主场失利之后,伯纳乌球迷们默然而去,接受采访的球迷们也并未更多责怪可怜的洛佩特吉,“弗洛伦蒂诺应该买人,而不是把心思都放在改建球场上,我们需要一个人来替代克里斯蒂亚诺,一个赛季50球,现在队中没有人做得到这一点。”球迷们无奈的话语间,又怎么会没有一丝一毫对于C罗的思念之情。

无论如何,连续五场正式比赛不胜,悄无声息打破了队史最长进球荒的屈辱纪录,而当纪录终结那一刻,伯纳乌像是夺冠那般疯狂庆贺,这一切的一切对于骄傲的皇马来说,本不应该发生。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赛后洛佩特吉在和弗洛伦蒂诺会谈过后,仍得到了信任,但接下来便是欧冠关键一战和国家德比,伯纳乌没有了C罗,但比赛仍将持续下去,等待洛佩特吉这位“背叛者”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