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U19国青首战进入状态慢 临场发挥不佳导致失败

撰文/赵宇

U19国青队跟塔吉克国青队究竟谁的实力更强?客观来说,半斤八两,没有谁比对手的实力更胜一筹。在别人稳步向前的情况下,中国队再面对这些来自中亚的球队时也就没有了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这种比赛的结果完全取决于队员们的场上发挥,谁更早进入比赛节奏,更早抓住机会,谁就能最终赢得比赛。

从昨晚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上半场显然进入节奏太慢了。主教练成耀东赛后说球队进攻打得过于简单,也的确存在这样的毛病,很多时候都是通过长传球找前面郭田雨的高点。凭借身高优势,郭田雨倒是可以经常抢到第一落点,可是接下来对于第二落点的保护做得并不到位,经常被对方断球后组织反击。刚攻上去又得往回跑,浪费体能也就在所难免了。

其实对手的体能到了下半场6、70分钟的时候下降明显,中国队的进攻也曾一度占据了主动。可问题是他们没有在这最关键时刻取得进球,反倒是被对方在第77分钟中路断球后远射得手,接下来的比赛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中国队一球落后继续加强进攻,得分能力不足一直都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通病,U19也在所难免。一次次进攻无法取得进球之后,时间也就耗费得差不多了。

从比赛过程不难发现,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并不理想,在门前创造出的绝对机会也比对方少。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结束,中国队后两场比赛已不允许再输球。

亚青赛之前,这些队员已经在一起集训了很长时间,也专门前往泰国、韩国等地参加热身赛,按说准备应该算是比较充分了。可是真正到这种需要马上进入状态的比赛,球员们还是慢热。试想一下,如果球队从一开始就能够找到正式比赛的感觉,结果会怎样?恐怕不会很轻松的赢,但也不至于让对手在自己身上拿三分。

在大场面下如何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中国队需要反思的。所以成耀东也承认,球队这场比赛发挥并不理想。至于究竟发挥了几成水平?他没有给出答案。

赛会制比赛就是这样,一场比赛结束后不会留给你太多思考的空间,马上需要到下一场比赛的准备当中。沙特队在之前一场比赛中已经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实力可见一斑。面对这样的强敌,中国队已不允许再有任何的闪失。能做到吗?恐怕没人能给出确切答复,但最起码应该做到比这场发挥更出色一些、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只有这样才能有赢球的可能,否则真的太难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