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门前站着一尊神!屡次极限操作秀翻全场 没他西甲榜首就悬了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巴萨击败塞维利亚,特尔施特根立下大功,连续两次逆天二连扑,阻挡客队两个必进球良机,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对手主帅也称其改变比赛。

特尔施特根连续两次极限二连扑

塞维利亚进攻火力不逊任何豪强,之前西甲4连胜期间打入14球,包括连灌皇马3球。巴萨此役能“仅”丢两球,特尔施特根居功至伟。61分钟安德烈-席尔瓦接右翼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下甩头冲顶,弧线极高,几乎要贴横梁下沿入网,被小狮王飞身单掌拍下,随后弗朗哥-巴斯克斯近距离补射,又被反应奇快的主队门将用双腿挡下。转播镜头反复切出德国国门飞身鱼跃扑救动作,不仅姿势优美,弹跳力也着实了得。

特尔施特根的极限二连扑,甚至还出了“续集”,86分钟萨拉维亚弧顶处无人防守下大力抽射,被主队门将奋力挡出,本耶德尔小禁区内补射空门,居然又被反应神速的德国国门鱼跃化解。场边塞维利亚教练席与替补们个个张大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巴萨4-2胜出,特尔施特根挽救两个丢球,理论上从得失球对比看,其贡献不亚于传射制造2球的梅西,主队虽丢2球,不过1球是萨拉维亚远射击中郎格莱折射入网,与小狮王没半点关系。若非其骁勇,塞维利亚完全可能带走1分,令巴萨陷入连续5轮联赛不胜的泥潭。首次二连扑,发生在苏亚雷斯制造点球并罚中之前1分钟,令巴萨从可能被追近至2-1,变为3-0基本确立胜势,局面全然不同。

终场前,诺坎普球迷有节奏地高呼特尔施特根名字,视其为大功臣,至于超人服之类网络PS作品,自然缺不了。塞维利亚新帅马钦感叹:“今天让比赛变得不同的是特尔施特根,一位伟大门将,这些扑救可不是时常能见到,伟大的球员总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今晚他是我眼中最佳球员”,巴尔韦德附和:“今晚他做出一些决定性扑救,我们拥有一名杰出门将。”

本赛季巴萨与皇马一样防守漏洞百出,皮克郎格莱塞梅多等后卫轮番送大礼,卫冕冠军之所以领先皇马4分领跑,几乎每场都能扑出单刀的特尔施特根作用至关重要,是梅西外巴萨发挥最稳定一环。赛后《每日体育报》为其亮8分,与梅西苏亚雷斯阿图尔并列第1,RAC1电台评选当场最佳球员也不出所料授予德国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