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樊振东林高远会师4强 波尔胜张本将战奥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8年男乒世界杯结束了八强战的争夺。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樊振东4-0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林高远4-1淘汰日本名将丹羽孝希,两名中国球员顺利会师上半区的男单半决赛。上届冠军奥恰洛夫4-3险胜韩国的李尚洙,37岁的赛会2号种子波尔,以4-1淘汰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两名德国球员也会师下半区的男单半决赛。

樊振东在男单1/8决赛中4-0完胜巴西34岁老将古斯塔沃,42岁的乒坛常青树萨姆索诺夫4-1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男单八强战,樊振东开局就很快掌握了场面主动,他先以11-3轻松取得第一局的胜利。随后第二局樊振东依然继续压制对手,他以11-6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开始反击,但樊振东比较好地掌握着局面,在比分来到10-10后,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结束战斗。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很难再掀起什么波澜,樊振东以11-6再下一城,以4-0的比分战胜老萨挺进四强。

日本名将丹羽孝希,在16强战中4-1淘汰了丹麦一个格罗斯。中国队的林高远第一轮则4-1击败美国18岁新星卡奈克。林高远与丹羽孝希的八强战,林高远首局就以12-10取胜。第二局丹羽孝希立即以11-5扳平局分。第三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丹羽孝希在12平后连丢2分,林高远14-12险胜。随后林高远以11-9、11-5拿下第四、第五局,以4-1的比分战胜丹羽孝希。上半区的男单办决赛,樊振东将对阵队友林高远。

上届男乒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在16强战中4-3险胜瑞典的法尔克,八强战他与韩国一哥李尚洙激战七局才4-3险胜。李尚洙上一轮也是4-3击败法国的西蒙-高兹。这场八强战开始后,奥恰洛夫以11-7、11-5取得局分2-0的领先,李尚洙第三局以13-11险胜,随后以11-9、11-5将局分反超为3-2。奥恰洛夫随后以两个11-5拿下第六、第七局,才以4-3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波尔在16强战中4-1击败法国的莱贝松,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4-0击败韩国的丁详恩。张本智和在去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上曾战胜波尔夺冠,但本次两人再相遇,37岁的波尔大叔依然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第一局,张本智和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波尔以11-3取胜。第三局张本智和一度10-8手握两个局点,但波尔非常顽强地以13-11逆转取胜。第四局波尔以11-5再下一城,第五局波尔在中局3-6落后的情况下以11-9逆转取胜。这样波尔就4-1淘汰张本智和,与奥恰洛夫会师下半区的男单半决赛。张本智和随后将立即从巴黎返回日本,参加10月24日的首届T联赛首轮比赛,随后再从东京飞瑞典参加10月29日开赛的本赛季瑞典公开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