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传射一战追平C罗神迹后负伤 生涯第14次伤退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梅西前12分钟传射建功,助巴萨2-0领先塞维利亚,追平C罗,成西甲史上对垒同一球队进球最多纪录保持者。只是梅西不幸遭遇里程悲,生涯第14次因伤被换下,也是其中第2快的伤退。

梅西献飞吻

皇马各项赛事连续480分钟未进球,创队史纪录,其中包括客战塞维利亚被零封90分钟,巴萨却开场118秒就破门,进球来得闲庭信步,梅西发挥决定性作用。库蒂尼奥成1989年巴克罗后,诺坎普首位开场不足2分钟攻破塞维利亚球门的主队球员,大半功劳记梅西头上,他在弧顶处吸引防守后精妙直塞,助库鸟单刀破门。本赛季梅西9轮西甲助攻5次,领先纳瓦斯与苏亚雷斯等人的4助攻,独占助攻榜榜首,近4赛季西甲助攻44次,也追平苏亚雷斯,并列西甲同期助攻最多球员,远超第3的克罗斯(29助)。

塞维利亚打法开放,历来是梅西进球最多对手,果然12分钟阿根廷人反击中内切左脚精准发炮,打入本赛季联赛第7球,平客队中锋安德烈-席尔瓦,暂列射手榜第2,仅比头名斯图亚尼少1球。各项赛事梅西35次对垒塞维利亚打入32球,超36战马竞28球,38战皇马26球,是梅西生涯进球最多对手。21世纪以来,梅西也是攻破安达卢西亚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超27球的C罗与16球的比利亚。

梅西做出全新庆祝动作,联赛已25次攻破塞维利亚球门,追平同样对该队打入25球的C罗,并列西甲史上对垒同一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格罗斯蒂萨对垒巴萨与萨拉对垒塞尔塔,均斩获24球,并列史上第3。梅西主场联赛打入227球,这也是首次主场攻破西甲领头羊球门,客场倒曾8次攻破当时名列联赛头名球队的龙门,皇马6球,马竞1球,赫塔菲1球。

皇马队长拉莫斯,本轮第400次为皇马出战西甲,白衣军却主场不敌莱万特,巴萨队长梅西虽争得2球领先,却遗憾地同样遭遇里程悲,追平西甲历史纪录的夜晚没坚持多久,进球后仅3分钟便与阿根廷新国脚弗朗哥-巴斯克斯的“内战”中相撞受伤,右臂受伤,11分钟后被换下,时隔2年再度伤退,上回还是2016年9月对垒马竞一役。

梅西生涯14次伤退,头一回是2006年对垒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此役是第2快伤退纪录,之前只有2015年对垒拉斯帕尔马斯,开场10分钟伤退,比此役出场时间更短。巴萨官方披露阿根廷人将缺阵3周左右,必错过下周世纪大战,那将是2007年12月末巴萨0-1负皇马(巴普蒂斯塔打入唯一进球)后,世纪大战时隔11年再度同时缺少梅西C罗两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