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重回榜首巴尔韦德成功续命 梅西伤缺他将迎来终极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9轮,巴塞罗那主场4-2战胜塞维利亚,终结四轮不胜并升至积分榜首。主帅巴尔韦德此前因战绩不佳而饱受质疑,更有帅位不稳的消息传出,不过随着这一场比赛他也完成了“续命”。不过梅西受伤退场,很可能将缺席接下来对战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的比赛,暂时失去梅西、连遇强敌,巴尔韦德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巴萨将在下周末迎战皇马

本场比赛之前,西甲联赛进行了8轮,巴塞罗那开局踢得不错,但是从第5轮开始,他们就陷入了连续不胜的颓势当中,先后2-2战平了赫罗纳、1-2不敌莱加内斯、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1-1战平瓦伦西亚,4轮联赛仅仅拿到了3平1负的战绩。连续的丢分也消除了巴萨在开局建立的微弱领先优势,然后丢掉了榜首的位置。本就因为战术保守而不讨巴萨球迷喜欢的巴尔韦德,瞬间到了风口浪尖。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巴塞罗那在联赛的最大对手皇家马德里,也遭遇了连续的不胜,尽管巴萨连续丢分失去领先优势,皇马也以相似的方式“甘心居于人后”,如同球迷所言西超双雄彼此谦让,让塞维利亚和阿拉维斯渔翁得利,先后占据了西甲榜首的位置。也正是因为如此,若不是皇家马德里也在同一时刻连续掉链子,恐怕巴尔韦德的帅位早已不保。

除了皇马和马竞之外,本赛季巴萨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塞维利亚,这支作风硬朗的球队不仅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了第一集团,进攻火力方面也不弱于巴萨。前8轮联赛,巴塞罗那打进了19球,而塞维利亚也打进了18球,相差不多。本场比赛,巴塞罗那坐镇主场直面塞维利亚的挑战,不仅关乎胜负,也关乎联赛榜首的位置。尤其是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皇家马德里再次意外的1-2爆冷输球,又给了巴萨甩开对手的机会。

最终,巴塞罗那以4-2的比分战胜了塞维利亚,回到了榜首的位置。不过,巴萨也只是比阿拉维斯领先1分、领先塞维利亚2分而已。打进4球体现了巴萨目前日渐默契的进攻端,而丢了2球则再次证明了这支巴萨的防线存在极大的问题。若不是梅西在比赛前12分钟里的传射表演,气势正盛的塞维利亚极有可能会在诺坎普掀翻主队。

巴萨近期来的颓势,作为主帅巴尔韦德难辞其咎。事实上,这名主帅并不受所有巴萨球迷的喜爱。尤其是上赛季巴萨在欧冠中颇显“窝囊”的被罗马淘汰,就让不少球迷怒批巴尔韦德的保守。本赛季巴尔韦德再度将保守的战术风格延续,结果遭到了连续四轮不胜的失利,一时之间“下课”的声音不绝于耳。虽然巴尔韦德不可能在联赛开局就草草离任,但如果不尽快扭转局势,巴萨高层势必会有所打算。

本场比赛巴萨重回榜首,可以说巴尔韦德成功续命,尤其皇马再次输球,这也给了巴尔韦德更多喘息的机会。但是,也只能是稍作喘息,因为接下来巴塞罗那将迎来更为残酷的挑战。在未来的一个星期里,巴萨将先后面对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一场欧冠和一场联赛的重头戏,这两场比赛甚至可以影响巴萨未来大半个赛季的局势。对于巴尔韦德来说,更为致命的事情不是连遇强敌,而是他将不得不面临暂时失去梅西的局面。

本场比赛梅西在完成一传一射之后伤退,经过巴塞罗那的官方确认,梅西伤情为右臂桡骨骨折,将缺席3周时间,也意味着梅西将铁定错过对战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的硬仗。重回榜首获得喘息之机的巴尔韦德,将迎来更加严峻的考验。从本场比赛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来看,拥有梅西的巴萨和失去梅西的巴萨,完全是两支球队,希望巴尔韦德能尽快调整战术,以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