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缩减为54洞 加西亚领先冲冠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欧巡赛-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第三天的赛程再次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历经停赛,官方宣布比赛缩减为54洞。赛事东道主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交出无柏忌的第二轮,震撼全场以-10杆单独领先。首轮领先者阿什利-切斯特斯没能跟上脚步,以-6杆并列第2位 。

加西亚

周四、周五的皇家瓦德拉玛球场(Real Club Valderrama)都因为打雷的威胁,出现了长时间的延误。周六进行的是第二轮的补赛,然而早上比赛又因为大雨而推迟了开球。官方宣布比赛缩减为54洞,如果周日没能完赛,赛程会拖到周一。

天气的状况没能阻碍加西亚对于三连冠的渴望。西班牙人首先在2、3号洞连续推进小鸟,追平了领先者切斯特斯。在11号洞(五杆洞),开球打右的情况下,38岁的他第二杆出现极大失误,把球打至左侧的观众区域。然而,这也没能当下加西亚的脚步,他第三杆的救球效果极佳,把小球放在了旗杆边约4码处,并顺利推进得分。随后,他又继续依靠准头甚高的中距离推杆,再抓4鸟,拉开了与追赶者的差距。

加西亚在第二轮共打下7只小鸟没有柏忌,以64杆(-7)完赛,总成绩-10获得4杆领先优势。他在赛后表示:“在今天的球场环境之下,我的预期是打低于标准杆4-5杆,但今天我的击球感觉真的非常好。每次出现问题,我都成功做到一切一推保帕,这真的是无懈可击。”加西亚已经成功获得赛事的两连冠。如果明天能够获胜,取得3连冠,他将成为继1998-2000年科林-蒙哥马利后,首位在欧洲实现该壮举的球手。

首轮领先者切斯特斯则没能跟上加西亚的脚步。他在后九出发,但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一路保帕。转场以后,英格兰人终于在4号洞(五杆洞)把握住机会,打下首个小鸟球,但这也是他唯一的一个。切斯特斯最终交出了1只小鸟17个帕的70杆(-1),总成绩-6排名第2位。

最后一轮切斯特斯会与加西亚同组,他认为:“比赛还有18个洞,而我也不是落后太多。我是有机会的,也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今年的发挥不错,特别是最近几周。反正我是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明天看看到底有没有机会。”

共有3位球手以-4杆并列第3位,包括了正在争取保卡的马克-沃伦(Marc Warren)、冈萨洛-康斯塔诺(Gonzalo Fdez-Castano)与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

“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的总成绩一度达到-5杆,可惜在最后一洞,他打出双柏忌,排名滑落。维斯特伍德在第二轮共收获了6只小鸟、1个柏忌、1个双柏忌,以68杆(-3)完赛,总成绩-3与肖恩-劳瑞(Shane Lowry)并列第6位。

比赛的晋级线为+4杆,追平了本赛季欧巡赛(非大满贯赛)的最高纪录,共77人晋级。36洞后只有20人交出低于标准杆。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