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才是巴黎之王?8轮11球!姆巴佩锋芒已压过内马尔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法甲第10轮,巴黎5-0大胜亚眠,球队多点开花,马尔基尼奥斯、拉斯-迪亚拉都取得了赛季首球,但对于姆巴佩而言,又怎能让进球旁落?他的进球,让球队扩大比分,也是个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1球。

姆巴佩8场11球

当前面临的一个争议点,现在可以提出来论一论,是否,姆巴佩已经完全有资格,把内马尔压在身后,成为巴黎之王?

2017年夏天,巴黎不惜斥资2.2亿欧元的重金,激活内马尔与巴萨的违约条款,强吃巴西天王,同年,巴黎也引进了超新星姆巴佩,1.8亿欧元,先租后买,还回避着欧足联财政小组的严密监视。从两人交易的对比上来看,无论是眼球还是价格,姆巴佩显然是落了下风。

一个赛季以来,内马尔都是球队的焦点人物,连时任主帅埃梅里都坦言,“自从内马尔来到球队,巴黎就变味了,他才是巴黎的NO1,我的工作就是陪着他,怎么都行”。这可以看出内马尔在球队的地位,首屈一指。在巴黎踢了一个赛季,感到不爽,于是闹转会,与皇马传闻不断,闹得巴黎满城风雨、鸡飞狗跳。而姆巴佩,只是作为小弟,默默不语,还要承受着内马尔、阿尔维斯联合给自己起绰号的羞辱。

世界杯是一个转折。内马尔所在的巴西令人失望,没有闯进半决赛;而姆巴佩所在的法国,一路前进抵达终点,内马尔还在阿根廷一战中,两次追赶贝利,完成20岁以下年龄阶段,在世界杯上第二个梅开二度的神童,而世界杯决赛也有入球,总共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3球,锋芒可谓碾压负面形象满身的内马尔。

新季再次回到巴黎,姆巴佩被巴黎高层视为,内马尔之外的另一位王者。之前这两人或许还存在阶级之别,但是以世界杯冠军身份回归的姆巴佩,已经渐渐再和内马尔平起平坐。上季转会市场的记者爆料巴黎还想卖掉姆巴佩,而自夏季之后,显然已成为阵中之宝。

新的赛季,两人看上去表面和气,但内心充满了竞争。你追我赶,可以说截至目前,姆巴佩占据了上风。比如,首轮内马尔进球,姆巴佩还轮休,次轮内马尔替补登场,就造就逆转;上轮欧冠,内马尔完成帽子戏法,惊艳一时,接下来,姆巴佩就在国家德比中上演大四喜,进球之癫狂,让内马尔都有些感到被完全抢占了风头和气势,而这一轮,是不是内马尔该埋怨图赫尔,不让自己上场刷进球呢?从数据上比较,内马尔在11场比赛中打进了11球,而姆巴佩在8场比赛中就打进了11球,两人的助攻,都是4次。可见,姆巴佩的效率和价值要比内马尔更高。

并非挑唆两者之间的关系。毕竟连姆巴佩自己也承认,内马尔依然是巴黎的第一。但是近来,内马尔的流言又开始叫嚣,巴黎这个时候,可以为球队的团结考虑,树立姆巴佩这座新王,或许更有利于球队未来的发展。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