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整顿出奇效 拜仁触底反弹终结四场不胜 莱万独造三球破球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2018-19赛季德甲联赛第8轮,拜仁慕尼黑客场3-1战胜沃尔夫斯堡,终结了连续四场不胜的颓势。面对连续不胜的压力,拜仁终于以一场胜利触底反弹。另外本场比赛莱万多夫斯基和J罗表现抢眼,莱万两射一传独造三球,打破了进球荒;J罗则是在球队少一人作战、局面被动的情况下进球助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之前,拜仁慕尼黑方面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这四场比赛2平2负,尤其在联赛层面两连败已经将榜首位置拱手让人。除此之外,拜仁慕尼黑可谓是内忧外患,球队战绩不佳,之后又被曝出了更衣室存在矛盾。近日拜仁慕尼黑高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力挺球队的同时也抨击了媒体,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于是,拜仁4场不胜且在一篇争议声中,迎来了联赛的第8轮。

拜仁慕尼黑历来是喜欢沃尔夫斯堡这个对手的,在过去的近4场比赛中,拜仁面对狼堡均取得胜利,并且打进了13粒进球,场均进球超过3粒;另外,狼堡在过去的11轮德甲联赛中,仅仅只有1场比赛零封了对手,其他的10场比赛一共丢了22球,场均丢球超过2粒。所以在拜仁慕尼黑危急时刻面对狼堡,对球队来说显得尤为关键和重要。

比赛开始后,拜仁慕尼黑迅速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并且不断向狼堡后防线施压,并且很快就取得了效果。比赛的第30分钟,拜仁将狼堡压制在半场,胡梅尔斯中场送出精妙直塞,前点的蒂亚戈鬼魅的一漏,后点插上的莱万获得单刀球机会,然后冷静的推射,皮球从门将裆下滚入球门。

上半场比赛拜仁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拜仁方面在半场就有了8次射门的尝试,而狼堡的射门数竟然是0次。下半场开始后,拜仁一鼓作气再度进球。比赛的第48分钟,聚勒从后场发起超长长传,沃尔夫斯堡后卫威廉试图头球回传给门将,结果力量太小不慎失误,莱万机敏的获得球权,然后晃过门将后轻松推射破门,完成了梅开二度。

完成梅开二度对于莱万非常重要,要知道在过去的4场比赛,不仅拜仁方面没能取得胜利,作为当家前锋的莱万也陷入了球荒,在俱乐部遭遇了4场球荒,而在10月的国家队比赛日,莱万在国家队的2场比赛也未能进球,也就是说莱万已经连续6场未能进球。此次面对狼堡,莱万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莱万面对狼堡已经共打进了18粒进球,这也让狼堡成为了莱万最喜欢的对手。而2015年9月,莱万一战封神“九五至尊”的那场比赛(著名的“9分钟5球),对手也正是沃尔夫斯堡。

莱万的状态复苏对拜仁至关重要,同样的,J罗的状态也十分关键。赛季开始后不久,拜仁陷入了连续不胜的颓势中,德国媒体更是爆出拜仁更衣室内存在矛盾,主要问题就是:J罗质疑科瓦奇的用人,认为自己该取代状态不佳的穆勒,成为首发。此事件一度引起了不少争议,由于穆勒在德国和拜仁均有着特殊的地位,所以J罗的诉求被不少德国足坛名宿所抨击。

本场比赛科瓦奇便用J罗首发,穆勒则坐在了替补席上,而J罗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主帅的选择是正确的。拜仁长时间2-0处于领先,但罗本因为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后,沃尔夫斯堡很快扳回了1球,并且反击势头正盛,场面上拜仁已经完全失势。正在这个危机关头,J罗站了出来。比赛第72分钟,拜仁获得了反击机会,莱万在禁区前沿送出直塞,J罗后插上暴力推射近角得手,为球队锁定了胜局,也扑灭了对手反攻的势头。

J罗的这粒进球至关重要,球队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场面被动,1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这粒锁定胜局进球可谓是价值不菲。此外,J罗在本场比赛态度十分积极、全场飞奔,在攻防两端都有着非常高频次的出镜。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状态正佳的J罗确实更适合获得首发,而从世界杯开始就陷入低迷的穆勒,还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

莱万助攻、J罗进球,二人合力将球队的3分稳稳攥在手心,当家射手。近期内忧外患争议不断的拜仁慕尼黑,也终于以一场3-1的胜利结束了连续不胜。接下来,拜仁慕尼黑将再度开启一周双赛的模式,不过考虑到对手都不算很强,拜仁很有可能逐步找回状态并且稳定局面。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