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德哥尔摩赛伊斯内尔遭逆转 古尔比斯与西西帕斯争冠

古尔比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ATP250赛瑞典斯德哥尔摩赛今日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鏖战三盘以6-1、3-6和3-6惨遭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逆转,遗憾无缘决赛。古尔比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

伊斯内尔1-2古尔比斯

伊斯内尔本赛季曾在迈阿密大师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有2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打满了三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的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后者曾是ATP赛场上浪费天赋的代表人物。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伊斯内尔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美国大炮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古尔比斯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古尔比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古尔比斯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古尔比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尽管伊斯内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古尔比斯最终该是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

西西帕斯2-0弗格尼尼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希腊美少年西西帕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是前法网八强选手,本赛季已经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70%以上,二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希腊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古尔比斯将和西西帕斯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