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黑洞13分钟送2球 这就是世界杯冠军+金球后卫?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皇马不敌莱万特,前13分钟主队便0-2落后,是1990年后头一次联赛主场遭遇如此噩梦开局。瓦拉内两度失误送礼,导致拉莫斯里程碑之战遭遇“里程悲”,马塞洛保持的联赛进球23战全胜的皇马队史纪录更是就此终结。

莱万特成为了瓦拉内的噩梦

皇马主场告负,头号罪魁自是瓦拉内无疑,客队上半时就2次射门,全都转化为进球,且均源于法国人防守失误。瓦拉内已入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国家队队友帕瓦尔与比利时国脚穆尼耶等人,甚至力挺皇马中卫拿下金球奖,然而本轮西甲其防守表现,却实在与金球后卫的荣誉光环相去甚远。

开场7分钟波斯蒂戈后场长传并无绝对威胁,瓦拉内本处于更理想接球位置,距落点比对手更近,他却并未全力加速,又忽视身后鬼魅般插上的莫拉莱斯,酿成惨祸。

莫拉莱斯由边锋改打前锋,最大特点是跑不死,场均1万多米家常便饭,冲刺速度惊人,堪比昔日拜仁劳模前锋奥利奇,其冲刺奔袭是莱万特改打352阵型的最大本钱。瓦拉内居然全无危机意识,被对手轻松偷袭成功,实该挨板子,库尔图瓦弃门出击也未能补锅,被客队前锋刷过后推入空门。

第二球同样是瓦拉内防守失当,罗赫尔-马蒂禁区线上挑球横拨,瓦拉内左手抬起挡球,改变皮球运行轨迹。

客队球员立刻举手示意,主裁经VAR提醒后改判手球位置在禁区线内,罗赫尔-马蒂亲自操刀点球改写比分为2-0。

主裁吉列尔莫-费尔南德斯判罚虽苛刻,不过瓦拉内的确手臂抬起,非自然动作,违例位置又分外敏感,被判处极刑也无话可说,情形与世界杯决赛佩里西奇手球送出点球很相似,法国人世界杯上是受益一方,今天不幸“还债”。

瓦拉内两次防守疏忽失误(第1球技术统计直接记为失误,第2球与失误无异),也导致皇马前13分钟便0-2落后。各项赛事皇马上回15分钟不到就丢2球,还是2017年2月客战瓦伦西亚,最终齐达内的球队同样1-2兵败。皇马上回主场联赛开战14分钟不到0-2落后,还是1990年4月洛隆内斯上门叫阵时,8分钟萨拉维亚先拔头筹,10分钟阿拉贡再下一城。28年前皇马最终3-3扳平,2015年皇马曾在前12分钟一度1-2落后巴列卡诺,随后连入9球10-2横扫“闪电”,此役则没那么幸运,最终只由马塞洛扳回一球。

瓦拉内也令两名队友创下尴尬纪录,此役是拉莫斯加盟皇马后第400场联赛出战,队史第10位400场先生,距第9的米歇尔只差4场。水爷也是队史第3位踏入400场名人堂的“外援”(首次西甲出场是代表他队),前两人是耶罗与亨托,然而皇马队长里程碑之战最终遭遇“里程悲”。

马塞洛下半时抽射破门,打入皇马生涯460战第34球,也是右脚打入第8球(左脚25球),西甲生涯他3破莱万特球门,是其进球最多的对手。巴西国脚之前23次联赛破门,皇马保持23战全胜,保持队史纪录,超过进球=21战全胜的迪马利亚与莫拉塔,皇马飞翼这一纪录也在本轮告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