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羽总宣布黄综翰出任新总监 豪言要抓好男单

大马羽总宣布黄综翰出任新总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大马羽总召开特别会员大会以及羽总理事会。大马羽总会长诺扎宣布该国前男单名将黄综翰,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出任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总教练(总监),带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41岁的黄综翰,目标是带队拿到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奖牌。黄综翰本人是前打男单球员,他公开表示:“单打是五个项目中的焦点项目。”

黄综翰是李宗伟的师哥,在李宗伟的自传电影《败者为王》里,黄综翰开豪车的镜头令不少观众记忆深刻。黄综翰出身于1977年2月17日,目前41岁。他曾在1998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男单冠军,在2003年获得世锦赛男单亚军。2003年那次世锦赛男单决赛,黄综翰以6-15、15-13、6-15输给国羽球员夏煊泽。黄综翰的男单最高世界排名,曾在2003年2月15日达到过世界第二的位置。黄综翰是李宗伟之前,参加羽毛球世锦赛次数最多的马来西亚国手,截止2011年他前后有七次征战世锦赛的经历。2012年黄综翰从马来西亚国家队退役,随后一直从事教练工作。

马来西亚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曾获得三块羽毛球银牌,黄综翰上任后的最大目标就是带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奖牌。他表示:“就现在马来西亚队的情况看,如果能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已经是不容易的事,所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争牌。”他分析说目前马来西亚队的男双和混双有奥运争牌希望,身为男单球员的他还表示:“男单是各项的焦点项目。”黄综翰还明确表示:“不论李宗伟做出任何决定,打或还是不打,我都会100%全力支持,一切都以李宗伟的意愿为重。”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明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是黄综翰出任该国国家队总教练(总监)后的首次大考,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该队只由吴堇溦获得一块女单金牌。今天当被问到被黄综翰任期内的考核目标,是否包括奥运夺金的时候,大马羽协表示这肯定是黄综翰的目标之一。随后大马羽总会长诺扎补充说,是否将奥运夺金作为考核目标,还要考虑球队自身的情况和球员的能力和表现。

诺扎表示,这次总监人选的确定是经过“三选一”的选择。此前马来西亚媒体曾报道过,泰国羽毛球队总教练雷克西-麦纳基一度也在大马羽总的考虑范围之内,甚至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也被传与这个职位很近,但李永波亲自否认了这种猜测。也有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去年9月卸任大马羽毛球队技术总监的丹麦名宿弗雷斯特,其年薪仅为大约200万人民币而黄综翰出任这个职务,对李宗伟的复出或许会有比较好的帮助。(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