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莱7轮轰8球平职业生涯纪录 这状态鲁能还不续约?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山东鲁能毫无悬念地以2-0完胜泰达。最近两个赛季,鲁能面对泰达从不失手,今晚的比赛结果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在比赛中,鲁能中锋佩莱传射建功,导演了这场对泰达的胜利,他的状态,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佩莱状态火爆

7轮8球平纪录

如果说有的球员一出场就能成为比赛的核心人物,佩莱显然就是这样一个人。前段时间,佩莱连续缺阵,但是今晚复出之后,鲁能的整个战术运转仍然围绕着他这一高点进行。当然,佩莱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一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不但自己收获了本赛季的第12个进球,而且帮助队友小兄弟格德斯打进了联赛处子球。进球后的格德斯激动到眼噙热泪,佩莱也算是帮他完成了心愿。

佩莱本场比赛打入一球

对于佩莱个人而言,今晚的这粒进球也有比较特殊的含义。从8月11日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开始,佩莱彻底进入了进球模式,算上本轮的进球,佩莱已经连续七场比赛都有进球,总共打进了8球,这也追平了佩莱职业生涯的最高效纪录。五年前,还在荷兰费耶诺德踢球的佩莱,也曾有过7场8球的表现,没想到在中超,佩莱重现了自己当年高效杀手的感觉。

实际上,佩莱在离开荷兰联赛之后,早就改变了自己的风格,作为一名支点型中锋,佩莱的进球也一直不是很多。而在今年,佩莱却重温了在荷甲进球如麻的快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佩莱的门前感觉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毫不为过。

另一方面,佩莱已经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2个联赛进球,而他此前在鲁能效力的一个半赛季里,总共才打进了12个球。由此可见,佩莱的效率与过去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在经历了一个半赛季的调整之后,现在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佩莱,才是真正让我们体验到了昔日意大利主力中锋的风采。

如此状态还不续约?

不过,佩莱虽然状态爆棚,但是本赛季结束后,他与鲁能的合同就将正式结束。与塔尔德利一样,佩莱的年龄也偏大,这可能也是鲁能迟迟不想与他签订新合同的原因。但是就目前的表现来看,佩莱无疑值得拥有一份新合约;甚至说,他比塔尔德利,更值得鲁能去续约。

鲁能该考虑佩莱的未来

从战术作用来看,目前鲁能没有任何人可以接替佩莱,即使在所谓的“类型”上,鲁能球迷可以幻想成源、郭田雨取代佩莱,但实际操作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一点,作为鲁能主帅的李霄鹏实际上最清楚。即使放眼整个中超,像佩莱这样能一个人扛住两个甚至三个后卫、完全制霸禁区制空权的中锋,也是仅此一位。只要佩莱在场,鲁能的进攻会变得更加简单直接。

如果说塔尔德利是鲁能的进攻万花筒,那么佩莱就是基石。而且,在塔尔德利的位置上,鲁能已经引进了格德斯作为后备,但现在想再找一个佩莱这样全面的中锋,却是难上加难,即使去欧洲淘宝,再花1100万欧元,也很难买到这样级别的球员。此前,外界对佩莱最为诟病的是他进球效率不高,但这个问题现在也解决了,鲁能真的甘心用了两年半就让他走人?

因此,除非鲁能下赛季要求转型,彻底改变技战术打法,否则无论怎么看,佩莱的位置都应该保留。从目前情况来看,给佩莱一份两年的续约合同,对鲁能来说风险并不大,至于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