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里姆林杯卡萨特金娜逆转资格赛黑马 摘赛季首冠

卡萨特金娜摘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本土名将卡萨特金娜鏖战三盘以2-6、7-6(3)和6-4逆转击败突尼斯资格赛选手贾贝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卡萨特金娜最近两个赛季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本赛季虽然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但是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4位,本站比赛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仅仅丢掉了一盘,半决赛中击败了英国名将孔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的突尼斯资格赛选手贾贝尔,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5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卡萨特金娜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萨特金娜开局状态不佳,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被限制到了50%以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十分困难,贾贝尔虽然丢掉1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了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卡萨特金娜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萨特金娜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发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俄罗斯红粉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这是卡萨特金娜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距离TOP10的目标越来越近。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在主场观众面前获得冠军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真的非常享受这一周的比赛,我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这是一场艰苦的决赛,在丢掉首盘之后,我并没有失去自己的信心,我在随后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这帮助我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