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恒大6-1人和取4连胜 郑龙2球保利尼奥阿兰建功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2018中超第26轮,广州恒大主场6-1狂胜北京人和。郑龙梅开二度,于汉超、保利尼奥和阿兰建功,饶伟辉送出乌龙。恒大豪取4连胜,暂以1分之差紧追上港。

其它几场比赛,鲁能2-0泰达,佩莱传射格德斯破门;贵州3-0一方,林隆昌,刘浩和博利破门;重庆4-4河北,董学升帽子戏法,卡尔德克补时连入两球送绝平;申花1-1权健,杨旭破门,朴忠均上任首秀无缘胜利

比赛焦点

  1. 恒大缺兵少将顶住压力:塔利斯卡和冯潇霆停赛,高拉特报销,恒大大名单只有16人。但仍然克服压力战胜人和,拿到关键三分。
  2. 恒大暂落后上港1分:恒大主场如愿战胜人和,也将同上港的分差缩小到仅有1分。明天上港将客战苏宁,届时无疑将承受着巨大压力。
  3. 恒大夺4连胜:恒大客场以1-2不敌上港后,相继战胜苏宁、一方、华夏和人和,豪取4连胜,展现不俗的状态。

精彩回放

第4分钟恒大获得角球,于汉超低平球主罚到禁区内,混战之中被人和球员解围。李学鹏左路得球后传中,保利尼奥将皮球蹭到后点,门前包抄的郑龙鱼跃冲顶得手,恒大闪电战取得1-0领先。

郑龙闪电破门

郑龙进球慢镜头回看

第8分钟恒大开出战术角球,郑龙左路禁区前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这时包抄的于汉超传中打在边网上。

第9分钟保利尼奥输送直传球,郜林大禁区前得到皮球,他直接选择大力抽射,却将皮球直接打高。

第11分钟人和获得角球,朱宝杰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迪奥普甩头攻门,曾诚直接将皮球得到。张成林在禁区内争抢位置的过程中,被穆坎乔拉倒,主裁判罚穆坎乔进攻犯规。

人和进攻

第18分钟人和解围未能顶远,郜林头球后蹭输送到禁区内,阿兰左路突破底线前输送传中,饶伟辉门前解围时,却对着自己的球门大力抽射,凭借着对手的乌龙送礼,恒大以2-0扩大优势。

饶伟辉乌龙

慢镜头回看这个乌龙球

第28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郑龙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人和在场上造越位,恒大门前4人同时形成单刀球,保利尼奥得到皮球后头球攻门被门将封堵,紧接着保利尼奥又得到皮球,张烈手忙脚乱之中,保利尼奥推射远角破门。随后主裁根据VAR的指示,判罚进球无效。

保利尼奥进球越位

慢镜头回看保利尼奥这个越位

第36分钟罗歆在中场的位置撞倒带球突破的郜林,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罗歆阻挡郜林被黄牌警告

第38分钟保利尼奥直塞,阿兰带球杀入禁区内形成1对3的局面,随后阿兰扣了一下球闪出空当,但他的打门被饶伟辉碰了一下,被张烈将皮球得到。

恒大持续进攻

第47分钟张琳芃中场输送长传球,万厚良解围却未能将皮球踢远,这时跟上的郜林迎球大力抽射,却将皮球稍稍打偏遗憾错失良机。

郜林错失机会

第50分钟邓涵文左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李学鹏甩头攻门,皮球被门将轻松得到。

第52分钟保利尼奥右路摆脱防守球员的铲球杀奔前场,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阿兰推射,却将皮球稍稍打偏。

阿兰错失机会

第54分钟人和获得前场任意球,饶伟辉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皮球弹地后,但没有球员蹭到皮球,导致直接出了底线。

第55分钟保利尼奥在中路拿球后将球分出,阿兰右路得球,巧妙一扣摆脱防守球员,但他的大力抽射没能压住,将皮球直接打飞。

第59分钟于汉超大禁区前左路得到皮球,他横向盘带轻松摆脱于斌,随后他的大力抽射洞穿了人和队的球门,攻入一粒“罗本式”的入球,恒大以3-0领先,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于汉超进球

第62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保利尼奥虚晃一枪想要打门,这也让人和的人墙和张烈有些愣神。但随后郑龙选择直接打门,皮球窜过人和防守球员的头顶,窜进球门,恒大以4-0继续扩大优势。

郑龙任意球破门

第68分钟阿兰右路带球高速突破,禁区内人球分过时险些丢球,但他很快又得球后分出,保利尼奥迎球抽射建功,恒大以5-0领先。

保利尼奥破门

第77分钟张文钊沿着左路带球杀入禁区,万厚良伸出手臂在禁区内将他放倒,主裁向万厚良出示黄牌警告,并且判罚点球。阿兰操刀主罚却将皮球打在门柱上!

万厚良犯规送点球

阿兰主罚中柱

第80分钟人和中场盲目传球,郑龙将皮球断掉,随后他输送妙传,阿兰快速杀奔禁区,随后他冷静推射远角终于破门,恒大以6-0领先。

阿兰进球

第87分钟人和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制造混乱,郑龙忙中出错手球犯规,主裁根据VAR指示判罚点球,张琳芃因为没能及时退出禁区,被出示黄牌警告,穆坎乔操刀主罚却被曾诚扑出底线。

郑龙手球送点球

曾诚扑出点球

随后朱宝杰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万厚良甩头攻门得手,人和将比分追成1-6,这个比分也保持到全场结束。

万厚良进球

数据统计

恒大在射门上竟然以14-16落后于人和,射正上也以6-7落后人和,这也让人颇为意外。但人和虽然在射门数上占据优势,但却依然无法阻止大比分落败的命运,这也说明恒大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明显的凌驾于对手。控球率上,恒大则以58.2%-41.8%远远的高出,这亦是体现出恒大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

赛后声音

卡纳瓦罗:其实我对今天的比赛阵容没有很大的担心,郑龙和张成林虽然不是经常首发,但他们的训练都完成的不错。今天更担心的是国家队回来的球员,因为回归的日期留给我们的时间其实不多,只有两天的时间准备这场比赛,而且郑智本来就有伤在身。重点的是球员领悟到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所以迎来来大胜。

路易斯:这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好的教训,别以为保级分数够了就可以轻松去比赛,一旦你放松就会遭遇惨痛的失利。今天比赛已经结束,希望吸取教训,踢好后面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组织还是做得不错的,而且创造了6到7次的进球机会,还是不错的。但在防守时我们的侵略性和专注度都不够,而且中场给对手的压力也不大。另外我觉得全场最佳应该颁发给曾诚。”

出场阵容

广州恒大(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35-李学鹏、5-张琳芃、21-张成林、23-邓涵文(U23);

后腰:9-保利尼奥、10-郑智(65’16-黄博文);

前卫:20-于汉超(68’15-张文钊)、27-郑龙、7-阿兰(81’4-徐新);

前锋:29-郜林;

北京人和(4-4-2):

门将:12-张烈;

后卫:31-饶伟辉、5-万厚良、4-罗歆(43’27-刘健)、2-于斌(U23);

中场:11-朱宝杰、15-陈杰(69’26-张宇峰)、29-尼扎木丁、8-奥古斯托

前锋:38-穆坎乔、39-迪奥普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