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老板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员工自称欠他10年人情

腾讯体育讯(文/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 一束红玫瑰被放置在以往保罗-艾伦专属的场边座位上,这也是这位开拓者老板执掌球队30年来首次缺席球队揭幕战。因为就在本周,这位65岁的昔日科技巨子不幸因病离世。

开拓者队最终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以128-119战胜了湖人。就在赛前,开拓者队官方对外发言人也用“最终的开拓者”来为和童年好友比尔-盖茨一同创建微软公司的艾伦的传奇人生下定义。

一束白光从球馆的屋檐射入保罗-阿伦的座位,一束玫瑰静静地躺在那里,边上则是一顶他时常戴着的印有开拓者队名的帽子。全场座无虚席,但少了往日的喧哗,每个人都享受着片刻的静默。

“过去几天我读了许多致敬保罗-艾伦的言论,借此了解到他的非凡人格,”赛前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这样说道,“他的贡献不只是在体育领域,可以说影响了整个世界。当大家开始纪念他,我想到的是他在篮球之外对我们的生活的影响,他有着现象级的人生,你根本都不敢想象。”

保罗-艾伦在1988年买下了开拓者,而在他成为球队老板的头四年里,开拓者曾经两度杀入总决赛。斯托茨也称艾伦在这些年变得温和许多,“他已不再是那个刚得到球队的家伙了,当他刚买下球队那会儿,我曾经见过一些35岁的他的片段,作为一个年轻人,他真的激情澎湃,让人想起了马克-库班。”

在开赛季的揭幕战中,开拓者球员也在球衣上放置了悼念性质的黑带,上面写着保罗-艾伦全名的缩写“PGA”,而在这条黑带上,白色的字样和红色玫瑰图案相映。“PGA”的标志同样还出现在开拓者主场摩达中心球馆的边线附近,位置靠近开拓者板凳席。而保罗-艾伦生前所组摇滚乐队创作的歌曲也在比赛间隙不时响起。

“他所有的成就不仅惠及数以百万计的人们,而且也影响着地球和周遭的环境,我觉得那些事情很难诉诸于文字,”在陈述艾伦的成就时,斯托茨给予了如此高的评价。而在摩达中心球馆外围标志性的“撕裂之城(Rip City)”符号旁也聚集了一大批前来致敬的人。要知道斯托茨手里还购买了另外两支球队,美国足球大联盟的西雅图海湾人队以及橄榄球大联盟的西雅图海鹰队。

“撕裂之城(Rip City)”源于1971年开拓者逆转战胜湖人的一场比赛,当时球队的前广播解说员Bill Schonely在目睹球队后卫吉姆-巴内特命中一记远投后,喊出了“撕裂之城,就是这样”的短语。而球队也在球馆西侧将这一经典口号实体化,在阿伦去世的消息传开后,在这几个红黑色的大写字母边上出现了无数的红玫瑰和花环,而这都是人们向阿伦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

“那真的令人心碎,”在开拓者队担任基层工作的59岁员工埃德-珀兰科早早地出现在球馆里,“今天真的很让我在意,这可是揭幕战,新赛季的第一天。可是他却不在这里,不可能会忍不住自己的眼泪,那真是太难受了。“

“老实很你说,我心存感激,因为他,我有了一份工作,所以这是我欠他的。那就是我为何在此的原因,是因为他,”自从2008年开始,珀兰科就成为了开拓者主场的引座员,“再说没他的话,这座球馆也不会建立。作为一个富有的人,他可以去管理自己的资金,去帮助别人,我承蒙他关照……我在这里工作了10年,到上个月刚好是10年,所以,我欠他10年的人情。”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