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女排不能只依靠朱婷 期待更多边攻站出来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2018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女排以3-0零封荷兰队,从而双杀对手,最终获得铜牌。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现在球队进攻不能只依靠朱婷,期待有更多边攻手站出来。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顺利打进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打得非常顽强,先后挽救了五个赛点,但决胜局15-17惜败,最终以局分2-3不敌意大利,遭对手双杀,遗憾无缘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及时调整,面对荷兰直落三局胜出,最终收获第三名,成功登上领奖台。

在世界三大赛中,世锦赛是最漫长的,郎平赛后首先感谢队员,“队员辛苦了。”

总结这次世锦赛之旅,郎平总结说:“我觉得是非常好的锻炼,四年一次,大家都知道世锦赛非常强,全世界最好的球队都在这里,中国女排拿到第三名还是不错的,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进步。”

与荷兰队的季军争夺战,中国女排雪藏了张常宁,派出了小将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线,对于这一变阵,郎平解读说:“李盈莹首发,主要还是给她机会锻炼吧,她体力比较充沛,张常宁有一些疲惫。”

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无缘决赛,错失三大赛三连冠,郎平认为并不遗憾,她如是说:“认真对待每一场球,胜败是正常的,输也可以理解的,在网上,在很多方面不如对方,临场发挥也不够,不过,中国女排在配合中还是有进步的,包括我们的发球和一传,我们的网口还需要更多的边攻手站出来得分,不能只依靠朱婷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本来两次有机会选择对手,但郎平都毅然拒绝,该打谁打谁,这位世界名帅解读说:“碰到了重复的对手,其实目的就是备战,跟强队打不需要球员有意识去输球,这非常不好,见谁打谁,对我们就是一种锻炼。”

无缘世界三大赛三连冠,中国女排从头再来,从零开始,郎平说:“胜负乃兵家常事,球员经历了,输球并不见得是坏事,我们有潜力,有差距,我们重新再来。”(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