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杜库齐爆发也不行 勇士赢球还要靠他

腾讯体育讯 (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

纵使杜库二人已使出全力联手砍下69分,最后却依然要靠一个叫杰雷布科的男人,勇士才能在爵士的魔鬼主场带走一场胜利。

杰雷布科绝杀老东家后庆祝胜利

“我的队友们很懂我,他们知道回到这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赛前我就告诉他们,我想拿下这场比赛,让我们带走一场胜利吧。”

赛后,杰雷布科向媒体透露了今天取胜的秘诀——“复仇”,他要用胜利来证明,今年夏天老东家爵士没有续约自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今天全场比赛勇士屡次落后多达10分,但始终没有放弃,又几度将比分追回,直至最后一刻。杰雷布科的补篮绝杀就像是一把最致命的匕首,彻底终结了比赛,自己亲手为“复仇”画上了句号。

其实谈到“复仇”,只是杰雷布科的玩笑话。他在犹他的一年,充满了欢乐与爱。

在昨天随勇士队抵达盐湖城后,他就去拜访了曾经在凯尔特人和爵士的老队友克劳德,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夜晚。而今天比赛时, 在和曾经的队友米切尔发生身体冲撞后,两个人没有剑拔弩张,反而默契地击了个掌各自离开,简直堪称史上最友好的冲突。

但既然已经转会到新东家,杰雷布科就要为新球队争取胜利。在防守端帮助球队巩固防线的同时,他在三分线外也抓住机会,接库里传球投进两记难得的三分。

今天爵士针对勇士的进攻排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防守,全场让勇士只要19次三分出手。但无奈火力强大,依然让勇士投出了高达50%的三分命中率。尤其是库里,在爵士毫无喘息的严防死守下,依然交出了5记三分的数据,另外还用8次助攻给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

而且杜兰特过于Bug的存在,各自无解的单打技巧让爵士防不胜防,在仅让他出手一次三分球的情况下,依然让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

老队友英格尔斯和杰雷布科

正是杜库二人,联手主演了比赛最后时刻的追分好戏,并且成功地扮演好了配角的戏份,完美成就了杰雷布科这位主角的绝杀。

这记绝杀也让杰雷布科成功地迅速融入了新球队。

“在我们队里,当你是新来的,就需要在训练中格外努力,但这个绝杀可以帮他更快地融入球队。”赛后主教练科尔打趣道。

“从第一天开始他就是我们其中的一员,他不需要证明任何事情,他有能力做到任何事情。”赛后错失了绝杀机会的杜兰特说道。“我们需要他来打小个阵容,尤其是当伊戈达拉缺阵时。他知道我们的每个战术,这帮了不少忙,他现在就是需要熟悉每个人的打球习惯。”

“当时我没太看清楚他是怎么抢到篮板的,但那会时间快走完了,他正好把球补了进去。”赛后库里回忆起比赛最后绝杀的场景。“尽管赛季才刚开始,但这种比赛绝对是最好的回忆之一,尤其是对杰雷布科来说,回到犹他,拿下胜利。”

绝杀后勇士全队庆祝胜利

绝杀后勇士全队都冲进场地和杰雷布科拥抱击掌,库里激动地咆哮着挂在了他身上,伊戈达拉连上衣都没穿,光着膀子就和他来了个熊抱。所有人都在用行动表示“欢迎来到勇士这个温暖欢乐的大家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