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中国赛王芮率队胜德国 男队第六败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冰壶中国公开赛在重庆展开第五日争夺。女子循环赛,麻敬宜、王芮坐镇的中国队以9-3击败了德国队,以4胜3负收官;男子循环赛,中国队以3-7不敌加拿大队,1胜6负无缘四强。

中国女队9-3德国

本届中国公开赛,主场作战的中国女队派出了梅杰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其中麻敬宜是平昌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而王芮则是首次出任四垒,今年世锦赛,她曾在姜懿伦的队伍担任三垒。前六场比赛,中国队击败了丹麦、苏格兰和美国队,输给了加拿大、瑞士和俄罗斯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

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交锋,要想晋级四强,中国队必须取胜。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德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双方均不得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4-0抢得先机,直到第四局,德国队才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进攻发挥出色,成功拿到两分,德国队也毫不示弱,第六局依靠后手优势回敬了两分,六局战罢,中国队以6-3领跑。第七局,中国队后手进攻,梅杰和王芮发挥出色,手感火热,而德国队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拿到三分,以9-3笑到了最后,将战绩改写为4胜3负。

中国男队3-7加拿大

本次比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一垒王靖元、二垒凌智、三垒姜东旭、四垒马秀玥的队伍,其中姜东旭跟随刘锐、徐晓明和臧嘉亮参加过平昌冬奥会落选赛,但遗憾未能获得冬奥会门票。如今,姜东旭加入马秀玥的队伍,这支队伍磨合三个月左右,尚未达到最佳状态,这次力争以赛代练,提升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四位小伙子精神饱满、外貌英俊,被称为中国冰壶的颜值担当。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瑞士队、挪威队、韩国队、瑞典队、俄罗斯队,只击败了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5负,在循环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排名第六的中国队提前被淘汰出局,而加拿大、俄罗斯和瑞典同为5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

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遭遇布拉德-古舒坐镇的加拿大队。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这场比赛,双方还是存在一定实力差距,中国队尽管拼尽了全力,但仍然以3-7落败,以1胜6负收官。其他三场比赛,美国队以5-4险胜瑞士队,挪威队以7-2击败韩国队,俄罗斯队以6-5险胜瑞典队。循环赛战罢,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和挪威队晋级四强,中国男队则遗憾出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