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4号秀4岁起便期待主场秀 天赋尚未完全展现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袁洋 采/文)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耐心是忠告中总会被提及到的一点。无论是从教练口中,从球迷口中,从球队老将口中,甚至二年级新秀口中,你只要问起对于菜鸟球员应该如何适应到来的第一个NBA赛季,他们多半都会这么回答你,“NBA和NCAA大学联赛完全不一样,新人需要耐心一些。”

但用灰熊队新秀小杰克逊的话来说,“对于我的第一场NBA主场比赛,我早就等不及了。因为我从四岁就在期待这场比赛了。”

怎么会有人四岁就想着NBA首秀呢?但这句话从别人口中说出来可能是夸大其词,从小贾伦-杰克逊口中说出来,却是再合理不过了。

将门虎子,进入NBA是早晚注定

小贾伦-杰克逊的父亲贾伦-杰克逊曾在NBA联盟打拼了12个赛季,并在马刺队中与上将大卫罗宾逊和石佛邓肯一起夺冠。作为将门之后,在小杰克逊的成长环境中,出入球队更衣室,观看NBA比赛,与历史巨星合照早已是家常便饭。

“因为我老爹的关系,我和联盟里的那些老家伙关系都不错。当然,我老爹也是老家伙之一,因为他们都比我年纪大太多太多了。”小杰克逊总是喜欢开玩笑,即便是名人堂球员,KG,邓肯等巨星,他要开起玩笑来也毫不例外。

“谁让他们在我小的时候总是盖我呢。我小时候的目标就是在NBA赛场上打出我的比赛。”小贾伦-杰克逊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将进入NBA排上日程了,他的NBA球员老爸也总是以此作为自己退役后的人生新目标,并在后院的篮球场上以单挑的方式教儿子如何一步步“成长”。但在小杰克逊长到14岁之后,他的球员老爸便再也占不到什么便宜了。“他就开始耍赖了,被我盖了就说我推人在先,上篮不中就说我打手犯规。”回忆起以前的单挑时光,小杰克逊还是记忆犹新,“是的,从那时我就知道我可以打NBA了,哈哈我老爹那样都能打NBA。”

潜能开发才是重中之重

在被问到大学时期以防守著称,进入联盟的第一场球却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小杰克逊回答说:“我一直在努力做到这些。这取决于比赛里的不同情况。有时候比赛里的对位都已经安排好了,

但有时有人就得不停轮转换位。 在大学里,大部分情况就是这样。我周围都有一些很棒的球员,我们有很多很好的得分手,所以我就得在防守端干更多的活。 但是我总是在努力进步,在任何我需要积极进取的地方进步,这就是教练在训练中告诉我的,所以我把它展现到了比赛中。“

出场27分钟十二投八中高效拿到24分7个篮板,但就像其他年轻的内线球员一样,小杰克逊也背上了五次犯规,他还得继续学习怎么抑制自己内心的洪荒之力。每个球都尝试去封盖很容易受到假动作的影响,很多有经验的NBA球员可以在下面等着他然后制造他的犯规。 杰克逊还没有发育完全,在过去的一个夏天,他不仅还在继续长高,肌肉也增长了大约20磅,小杰克逊依旧需要探索怎么样利用好他“野蛮生长”的身体。

结语

胜不骄败不馁,小杰克逊在上个月才刚满19岁。 他比同级内线新秀班巴小16个月,比艾顿小14个月。一年的身体成长对于青少年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杰克逊在他大部分的生涯里都是在对抗比他更壮的球员。 19岁的年龄他应该只是刚刚进入大学的年纪,但是他已经能成为NBA中最出色的年轻新秀之一。 第一场主场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小杰克逊的天赋还并未完全展现,他的未来还不止如此。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