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湖大战为何令人期待?十大热点让你一次看过瘾

焦点大战一触即发,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将在主场对垒火箭,这是MVP级超巨对决,这是西部豪强与复兴豪门较量,这是两大战术体系碰撞,这是挑战勇士前的试金石,精彩纷呈岂能错过?

热点一:詹姆斯湖人主场首秀

与火箭一战是詹姆斯在湖人主场的常规赛首秀,在季前赛期间,詹姆斯首次亮相湖人主场时获得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热烈欢迎,他已是新的洛杉矶篮球偶像。季前赛只是序曲,常规赛才是真正的乐章,斯台普斯中心将以怎样的方式迎接詹姆斯主场首演,走体娱结合路线的湖人,届时会有哪些明星大腕到场助阵,这些问号等待比赛去解答。

热点二:MVP超巨对决

在赛季开始前,ESPN记者团预测各大奖项归属,詹姆斯位列MVP预测榜第一。湖人新赛季首战虽然输给了开拓者,但詹姆斯拿到26分12篮板6助攻,展示了不俗的身体状态,尤其是开场后两记暴扣振奋军心,34岁的他仍在巅峰。

对火箭一战,詹姆斯将面对上赛季MVP得主哈登。哈登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交出18分9篮板10助攻准三双数据,但仍吞下一场败仗。哈登与詹姆斯在新赛季第一场常规赛中都没有“大开杀戒”,而是致力于串联队友,这次两大巨星正面交锋,能否相互激发出最强的个人进攻火力?

詹姆斯与哈登NBA生涯在常规赛16次交手,詹姆斯9胜7负略占优势。詹姆斯在这16场比赛中场均27.4分6.8篮板7.1助攻,哈登在这16次强强对话中场均21.4分5.8篮板6.4助攻。哈登上赛季对湖人场均轰下37分9.8助攻,有单场51分的表现,这次遇上拥有了詹姆斯的紫金军,哈登能否再次送上得分盛宴?

热点三:NBA的头脑风暴

朗多与保罗,无疑是当今NBA篮球智商顶级的赛场指挥官,这次湖人与火箭大战,将是两人之间的头脑风暴大比拼。

朗多与保罗都是阅读比赛做出正确反应的控卫,都有极强的捕捉战机能力。相对而言,保罗的个人攻击力更强,但朗多的传球杀伤力绝对不容小觑,他在新赛季首战中送出了11次助攻。

热点四:NBA的老友记

10月21日的比赛将上演NBA老友记,詹姆斯、保罗与安东尼将在赛场上相聚,这三位球星有着非常好的私交,但场外是好友,场上是对手,尤其是詹姆斯与安东尼有可能直接对位,03绝代双骄首次在西部聚首。

热点五:谁拿到赛季首胜?

湖人与火箭都在常规赛首战中输球,这次两队直接对话,赢球一方将获得新赛季常规赛首胜,输球一方则遭遇两连败。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两队2014年1月至今总计17次对垒,火箭赢了其中的14场,不过那时候湖人没有詹姆斯。

热点六:卡佩拉的内线攻击

火箭新赛季首战输给鹈鹕,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挡拆被对手破坏,从细节上来讲就是卡佩拉挡人后拆向禁区的打法遭到压制,这位火箭中锋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鹈鹕外线有上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的霍勒迪,内线有盖帽王安东尼-戴维斯,从外到内拆毁了火箭的挡拆。湖人与鹈鹕相比,外线防守尚可,但内线缺少屏障,只靠麦基一人不足以锁死禁区,让库兹马打中锋的方式更容易暴露内线防守薄弱的软肋。面对这样的湖人,卡佩拉能否实现状态复苏?

热点七:火箭内线防御怎么办?

湖人内线防守不够好,火箭同样很糟糕。火箭对鹈鹕一战禁区失分高达76分,湖人虽然没有内线进攻强点,但他们从外围发动的突击具备相当强的火力,尤其是詹姆斯的突破杀伤力很大。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虽然湖人输球,但禁区得分达到70分,火箭能挡得住吗?

热点八:三分球的觉醒

湖人对开拓者一战三分球30投7中,其中开场后前15次出手三分均以打铁告终。对于球队的三分表现,詹姆斯表示投篮机会都创造了出来,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火箭是三分大队,即便输给鹈鹕,也投进了16记三分。湖人遭遇这样一个对手,他们的三分球能否找到感觉?

热点九:体系的碰撞

湖人主帅沃顿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不同,沃顿曾是科尔的助手,他的打法有勇士传切的风格,即便打突分的詹姆斯加盟,沃顿也没有从体系上做出大的调整,反倒是利用詹姆斯的牵制力和传球能力,进一步释放传切战术的威力。火箭则是高位挡拆突分远投或者形成错位单打,战术配合并不复杂,但攻坚能力很强。湖人火箭一战是两种体系的直接碰撞,哪一个能占得上风?

热点十:挑战勇士从这一场开始

火箭众将早已喊出夺冠口号,他们渴望终结勇士的统治。湖人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冲冠愿望,詹姆斯一再表示要保持耐心,要低调前进,但如果说NBA现役第一人没有挑战勇士的想法,恐怕也不现实。湖人与火箭这一战,是一个试金石,火箭整体实力更强,但他们侧翼防守因为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离队而变弱,湖人整体实力相对火箭差一些,却拥有当今NBA个人能力最强的球星。两队各有优势,就看谁能够将优势最大化,将缺陷尽可能地掩盖住了,做得更好的一方才有资格向勇士宣战。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