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险胜后别急着乐 克星?为啥碰爵士总这么慌

凯文-杜兰特中距离干拔打铁,绝望的表情已经浮现在勇士球员脸上。哪曾想,杰雷布科神兵天降,乱军丛中单手一拨,球跌跌撞撞落入网窝,准绝杀!

杰雷布科被勇士球员簇拥在中间,他们疯狂笑着跳着叫着,仿佛夺冠了一般庆祝。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翻盘,并在最后时刻以戏剧化方式击倒对手固然值得庆祝,但庆祝过后,勇士也该快速冷静下来,姑且不管东部的凯尔特人,眼前这支爵士或许才是他们三连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这支爵士的强硬、防守、深度都能给勇士制造大麻烦,若勇士依然带着上半场那样的心态打球,他们很可能阴沟翻船。

库里面对爵士夹击颇为吃力

克星?这支爵士真能威胁勇士

今年休赛期,爵士其实并没有大手笔补强,他们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更多在靠内部挖掘提升实力。但是,ESPN数据专家克里斯-贺林仍认为,这支爵士虽然没有大手笔补强却能冲冠,若能保持健康,他们能挑战勇士。

爵士挑战勇士最强法宝是什么?答案是防守。上赛季,爵士在戈贝尔缺席了大量比赛的情况下仍打出了联盟第二的防守效率。全明星赛后,爵士百回合失分仅为96分,有戈贝尔在场时他们的防守相当恐怖。别忘记,防守出色的控卫艾克萨姆上赛季因伤只打了14场,如今

他已经伤愈归队,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爵士的防守比上赛季还要出色。

爵士不同于火箭、勇士,他们能防守人的人手虽然多,但他们并不讲究无限换防,他们更注重反魔球,利用戈贝尔在内线的强大威慑力限制对手篮下出手比重和效率,同时死掐对手三分球,将进攻最高效的两个区域罩住。并不是说爵士放对手中投,他们会去逼迫对手顶

着防守高难度中投,所以他们在兼顾了篮下和三分线外防守的同时,中距离防守效率也很高。

像今天,爵士的防守其实非常对路子,他们死掐勇士的三分球,别看勇士投出了52.9%的三分命中率,但单场只进10个三分对于他们而言并不及格,杜兰特只出手1次三分,克雷-汤普森只出手2次三分完全哑火,反倒是德雷蒙德-格林出手3次三分,这是因为爵士刻意放他

投篮。勇士能够拿下胜利,多亏了杜兰特在中距离、篮下的凶猛表现以及库里关键时刻找回外线感觉。

查尔斯-巴克利昨天还说,全联盟只有凯尔特人能挑战勇士,因为他们的深度够厚实,账面天赋超过勇士。可是,论深度爵士并不比凯尔特人差,他们的首发五虎已经有非常好的默契,替补席上克劳德、艾克萨姆、博克斯都能独当一面,新秀格雷森-阿伦的三分、塞福罗

萨的防守也能派上用场,他们能打大个阵容也能打小个阵容。今天爵士的深度优势就体现明显,只不过他们最后阶段输在巨星比拼上,败给了杜兰特和库里的联手69分。若放到在七场四胜制系列赛,爵士不是没可能靠深度取胜。

英格尔斯让勇士防不胜防

四巨头变二人转,勇士怎么了?

自杜兰特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勇士组建豪华四巨头,四巨头是他们赢球的保障,四人各司其职,配合极为默契。但是新赛季开始以来,四巨头交相辉映变成了杜兰特和库里的二人转,汤普森和格林持续低迷。

作为勇士实际上的持球人、组织者、防守大闸,格林新赛季开始以来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他的进攻欲望越来越低,已经到了对手会完全无视他投篮的地步,他的组织套路已经逐渐被对手摸透,今天拿手的4打3高吊传球被对手识破,全场6次助攻却有5次失误。防守端,

格林面对戈贝尔多次手足无措,只能提前犯规。

汤普森季前赛神勇无比,但进入常规赛后却荒腔走板,连续两场比赛打铁,今天只得到12分、4篮板,完全没有起到一个射手应该起的作用。包括防守,汤普森对米切尔、因戈尔斯的防守也没有亮点。

本来勇士本赛季的深度就有问题,内线虽然人手众多但基本都是吃饼型,没人能取代格林,外线伊戈达拉有伤,麦考迟迟没续约,库克、麦金尼难以发挥大作用。格林和汤普森持续哑火,杜兰特和库里承担了巨大压力。别忘记,过去两个赛季杜兰特和库里的身体都出过

状况,赛季开局就这样一场打37分钟以上绝对不是勇士希望看到的局面。

勇士能怎么办?他们只能寄希望于伊戈达拉早点伤愈归队,乔丹-贝尔、贾克布-埃文斯、库克能快点成长,德马库斯-考辛斯能尽快回归,麦考的续约事宜能尽快谈拢。

击败爵士,库里欣喜若狂

夺冠宿醉?勇士态度还没放端正

夺冠后继续躺在之前的纪录簿上沾沾自喜是很正常的事情,勇士虽然目标三连冠,但在两连冠后有所松懈在意料之中。但要实现三连冠,勇士必须纠正态度,赛季前两战,勇士的不稳定就在于态度的不端正。

首战打雷霆,上半场勇士保持了很大优势的领先,但第三节却突然放松,防守松松垮垮被对手拿下32分,被保罗-乔治和施罗德打爆。

今天打爵士,勇士干脆上半场就松懈无比,半场被对手投中11个三分,两节丢了惊人的81分。

勇士不会防守吗?也不是,同雷霆的第四节他们将对手得分限制在21分。同爵士的下半场他们只丢了42分,末节只丢了20分。当勇士紧迫起来,他们的防守依然是联盟顶级水准。可问题就在于,勇士防守的松紧是随心情而定,往好处看,勇士可以随时提升防守强度,这

是他们实力的体现。可反过来,勇士这无疑有些托大,若今天没有杰雷布科的补篮,这场就会是他们玩砸了的典型比赛。

赛季开始前,勇士上下都表示,他们知道这可能是四巨头合作的最后一季,这是他们争取三连冠的最佳机会,他们渴望把握机会。但至少赛季前两场,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这样的勇士并非无懈可击的,上一场缺少韦少的雷霆、今天的爵士该给勇士敲响警钟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