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陈巍短节目居首 俄罗斯双人暂列前二

男单前三名,陈巍(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 2017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美国城市艾佛特揭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两项短节目比赛中,东道主名将陈巍表现差强人意,但还是以90.58分排在男单首位。捷克名将布列兹那以82.09分暂列第二,马来西亚选手茹自杰以81.52分排在第三。

双人方面,俄罗斯名将、世界亚军塔拉索娃/莫罗佐夫发挥也不够理想,但还是以71.24分排在第一,他们的队友埃菲莫娃/克洛宁以62.38分位居次席,德国搭档哈赛/瑟吉尔以60.06分暂列第三。由于本来报名参赛的李香凝/解众退赛,本站没有一名中国选手参加。

男单:

在《大篷车》欢快动感的配乐中,新科世锦赛冠军陈巍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一气呵成,可没想到后内点冰四周因为周数不足导致翻身,最终他不得不在勾手三周之后接上连跳。由于这种顾此失彼,也影响了他节目的完整性,节目内容仅两项勉强超过9分。

陈巍第二个跳跃落冰翻身

大概是因为正在耶鲁念大学一年级,学业繁重导致训练不系统,陈巍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是很好,滑行有些不流畅,动作发沉。技术分45.94/节目内容分44.64,以90.58分勉强排在第一,距离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另外一位华裔名将周知方,本来体型骨架不算大的他,看起来则被发育折腾苦不堪言,短节目的三个跳跃:勾手四周接三周、后内点冰四周、阿克赛尔三周全部落冰不稳,且都被判为存周!这严重影响了他的技术分,最终技术分跌至39.52,加上节目内容分37.86,以76.38分最终排在第六。

本场比赛,已经退居二线的捷克选手布列兹那多少爆了个冷门。在后内点冰三周起空的情况下,他依靠后内结环三周接三周和阿克赛尔三周两个跳跃找回颜面,以82.09(技术分42.27/节目内容分39.82)分暂列短节目第二。

同样,俄罗斯老将沃罗洛夫跳跃发挥失常,以78.18完成比赛,排名第四。冲击后内结环四周成功的马来西亚选手茹自杰,虽然后内点冰三周连跳有点不稳,但依然以81.52分(技术分46.09/节目内容分35.43)将优势保持下来,以技术分第一的优异表现排在短节目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这仅是他的大奖赛首秀。

双人:

2018年世锦赛亚军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今天的发挥也只能说是慢热。以詹姆斯.布朗的《我感觉很好》作为配乐的他们,虽然开场的捻转三周又高又飘,但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双手扶冰、抛后外结环三周也不够流畅,整套节目显得力度很不到位。螺旋线、托举等消耗了不少体力,结果最后的接续步有点踉跄。最终技术分36.67/节目内容分34.57,合计71.24分并不算理想,但还是勉强排在第一。

俄罗斯新秀埃菲莫娃/克洛宁的问题也是出在单跳上——后内结环三周摔倒不说,还被指出存周。他们还把捻转、抛跳和托举都安排在前半段,但体能的消耗导致动作越往后,执行分越低不说,最后的单人联合旋时男伴更是忘记了提刀难度姿态。技术分32.77/节目内容分29.61,追加扣除1分,以62.38分排在第二。

东道主头号组合克尼尔梅夫妇女伴单跳摔倒,接续步时再次摔倒,最终以57.31分排在第五。德国搭档凯恩/勒杜单跳、捻转、抛跳全部失误,只拿到57.72分位列第四。这样,在第一组靠前出场的德国新秀组合哈赛/瑟吉尔反而凭借稳定的发挥,将60.04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出人意料的排在第三位。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国站将进行双人、男单的自由滑,和女单短节目和冰舞韵律舞的角逐。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