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攻防双核缺阵 人和曾打懵霸主成冠军判官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中超重燃战火,第26轮的对决,争冠双雄中恒大率先出战,坐镇天体迎战人和。第11轮,恒大曾在客场0-2负于人和,但那场失利之后,恒大迎来巨变,5个月后的再次相遇,恒大只有一个目标,复仇人和施压上港。

看点一:人和曾让恒大巨变

尽管2012和2013赛季,人和的高空轰炸曾让恒大吃尽苦头,但本赛季的人和以升班马身份重返中超,谁也没有想到今不如昔的人和会给恒大制造麻烦。

第11轮,人和在丰体的两粒进球打懵卫冕冠军,比赛未结束,许家印的指示就已经传达到球队。如果不是客场输给人和,恒大恐怕也不会在夏窗连续签下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出台“末位零奖金”制度。

双方赛季首回合交锋,人和两球把恒大打懵。

看点二:恒大唯复仇人和施压上港

主场作战,球队的状态和世界杯之前有着天壤之别,恒大此役唯一的目标就是复仇人和。只要拿下人和,恒大将把和上港之间的差距缩小到1分,一旦上港在随后一天与苏宁的比赛中犯错,恒大卫冕的希望就将大增。

看点三:隐患!攻防核心缺阵

冯潇霆和塔利斯卡上轮与大连的比赛中,最后阶段双双染黄,从而身背4黄缺席本轮与人和的较量。虽然在外界看来,这是让2将“洗牌”,接下来可以全力出战贵州和上港2轮比赛。

但塔利斯卡和冯潇霆分别是恒大的攻防核心,两人双双缺席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高拉特间歇期之前连续缺席了3轮比赛,此役顶替塔利斯卡出战,还能否延续此前的状态成为疑问。除此之外,张琳芃和梅方有伤在身,能否登场也存在疑问。

本轮恒大攻防双核同时缺阵

看点四:天体6连胜只丢1球

上港和恒大在主场的取分率均是笑傲群雄,世界杯间歇期之后,从4-0战胜贵州开始,恒大已经在主场取得了6连胜,而且这6场比赛,恒大打进了20球,仅仅面对申花时丢掉1球。除了上港,中超还没有其他球队的主场能与恒大媲美,而人和虽然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败,但最近3场都只能收获平局。

看点五:人和只剩下3外援

马西卡因伤未随人和南下,路易斯的球队只剩下迪奥普、穆坎乔和奥古斯托3名外援。由于被国足集训营征召了不少球员,人和方面的刘博洋(同时身背4黄停赛)、曹永竞和向汉天集体缺席,加上靳辉在禁赛期无法出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路易斯也开玩笑表示,可以勉强凑齐18人名单。而恒大方面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两队的替补席出现陌生面孔是一件可以预见的事情。

看点六:刘健解禁即会旧主

人和与恒大的比赛,防线老将刘健结束8场禁赛期回归,回归的首战不偏不倚就是面对老东家。上赛季刘健是恒大夺冠的功臣之一,正是在主场和延边的比赛中,刘健为恒大攻入绝杀球,这一次pk旧主能否阻止恒大进攻端撕开人和防线?除了刘健之外,恒大的张成林和邓涵文也将对阵前东家。

刘健将重返天体反戈恒大

看点七:恒大面FIFA病毒考验

此前国足的2场热身赛,恒大被征召的国脚中,虽然老队长郑智没有出场,但郜林、于汉超出现了一定的消耗。每一次国际比赛日之后,FIFA病毒都是恒大最为担心的问题,与人和的比赛,一众国脚的体能能不能跟上比赛的节奏,也是这场对决恒大取胜的关键。

看点八:人和再当判官

上轮和建业的对决,人和坐镇主场没有“心慈手软”,以1-0取胜继续将建业摁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位置,赛前外界担忧的“放水”一幕没有发生。刚刚阻击了建业,本轮又对垒争冠的恒大,人和能不能继续全力以赴,也是这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