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因为这笔交易直接变成大魔王 湖人后悔了吗?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东部强强对话中,坐镇主场的多伦多猛龙113比101击败凯尔特人,本赛季开赛以来取得两连胜。

这当然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写照,事实上在比赛还剩下2分53秒时,猛龙仅仅以2分的优势领先。而在上半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在大部分时间中保持着领先。但是胜利就是胜利,最终从赛场笑着离开的,是多伦多猛龙。

让猛龙发生如此大改变的,是他们今年夏天交易过来的两名球员。

莱昂纳德突破斯玛特

换来小卡,这笔交易太值了

2018年夏天,马刺再也无法忍受一直要求离队的莱昂纳德,他们和猛龙达成了一桩交易。将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打包送到猛龙,从猛龙队中获得了德罗赞,珀尔特尔和2019年首轮受保护选秀权。

莱昂纳德2017-2018赛季一直在闹情绪,仅仅出场9次,场均16.2分,4.7篮板,2.3助攻,2.0抢断,1.0助攻。

丹尼-格林明显已经开始走下坡路,2017-2018赛季出场70次,首发60次,场均却只有8.6分,3.6篮板,1.6助攻,0.9抢断和1.1盖帽,三分命中率只有36.3%,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的场均三分命中率无法达到40%了。

交易一披露,美国媒体大为震惊,很多媒体认为,猛龙是在进行一场豪赌。

从前两场看来,他们赌赢了。

今天的比赛中,当最后2分53秒猛龙仅仅领先2分时,是丹尼-格林的一个三分将分差拉大到5分。

当上半场比赛凯尔特人以53比49领先猛龙时,是莱昂纳德挺身而出,第三节单节独得15分,帮助猛龙单节33比26领先凯尔特人,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在莱昂纳德第三节还剩下3分55秒下场之前,猛龙一共拿到25分,莱昂纳德拿到15分,丹尼-格林拿到6分,两个交易来的球员几乎承包了猛龙的进攻。

虽然这只是新赛季常规赛开始后的第二场,但是莱昂纳德持球时,猛龙主场已经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MVP喊声。

比赛结束后,莱昂纳德第一个走到自己以前的老大哥丹尼-格林面前,击掌相庆。

不管是猛龙高层,制服组还是球迷,看到这一幕都心里暗爽。

这笔交易,太值了。

莱昂纳德带动了整支球队

球权问题?在猛龙不存在的

不少球队在接纳新球员加盟时,往往会遇到一个问题——球权怎么分配?但是从今天的比赛看来,这个问题却根本不存在。

虽然莱昂纳德的球权使用率最高,达到37.6%,但是他进攻的受助攻率为40%,单干的比例只有60%。尤其在三分线外,莱昂纳德投进的两个三分球,都来自于队友的助攻。

同样,作为球队内的另外一名顶级巨星,洛瑞的受助攻率也达到40%。

至于伊巴卡,丹尼-格林,阿努诺比,瓦兰尤纳斯这些球员,他们的受助攻率都超过75%,也就是说,他们根本不需要手中有球,就能够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威胁。

所以就算加入了莱昂纳德这位顶级球星,就算先发阵容换了两名球员,对于猛龙来说,这一切都是平稳过渡,完全没有诸如球权争夺,谁放弃一些球权,谁不会打球的问题。看看昨天湖人英格拉姆和球哥失去球权后的表现,就知道球星之间合适的搭配是多么重要。

没有了德罗赞,猛龙还是那支进攻流畅的猛龙。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的加盟,不仅仅没有搅乱猛龙的战术,反而加强了猛龙的防守,尤其是中距离的防守和对突破的防守。

第四节比赛最后关头,凯尔特人依然在做最后的努力,塔图姆突破直冲内线上篮。眼前的防守球员眼看已经来不及起跳干扰,没想到身后丹尼-格林和莱昂纳德双双冲上来,一记双鬼拍门将塔图姆的上篮按在了篮板上。

当马刺的防守,加上猛龙的战术,配以多伦多球迷的热情,猛龙已经具有了东部之王的潜质。

莱昂纳德已成猛龙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莱昂纳德补上最后一块短板

在前面几个赛季中,多伦多猛龙虽然有着洛瑞和德罗赞两大球星,但是每次到了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很多人依然会感叹,缺少联盟顶级球星仍然是猛龙最大的问题。

洛瑞的身材让他注定在最后攻坚战的时候有着天然短板。而防守德罗赞,只需要掐住他的突破路线就可以了,哪怕他最近几个赛季的三分球数量增加,但是上赛季31.0%的三分命中率,还是猛龙球迷心中的痛。

但是莱昂纳德的到来解决了这一切。

论突破,莱昂纳德的动作速率虽然不如德罗赞,但是极为优秀的脚步和长臂的优势,让莱昂纳德在突破时效果并不逊色于德罗赞。

论三分,莱昂纳德职业生涯38.6%的三分命中率,巅峰赛季44.3%的三分命中率,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因为他在外线重兵布防。

论防守,莱昂纳德是两届最佳防守球员,三次防守一阵,除非评选的人眼睛都瞎了,否则他的防守根本不是德罗赞能够相比的。

这点在今天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表现的非常明显。

凯尔特人可以对德罗赞进行行之有效的防守,上赛季猛龙和凯尔特人的四场常规赛较量,德罗赞场均21.75分,有三场的命中率不足40%。

但是面对莱昂纳德,凯尔特人完全没有办法,今天莱昂纳德31分10篮板3助攻,命中率40%,三分命中率40%。

这只是赛季刚开始,莱昂纳德还会更强。

湖人未全力以赴换来小卡,会后悔吗?

猛龙的表现让波帅沉默,湖人后悔?

看到莱昂纳德这样的表现,湖人后悔了么?

这样一名不需要太多球员,能够出色的完成无球进攻和持球进攻任务的超级巨星,正是现在湖人最需要的。可惜湖人夏天不愿意付出太多的代价来获得莱昂纳德,等到2019年夏天,很有可能面临和保罗-乔治一样鸡飞蛋打的局面。

看到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这样的表现,波波维奇后悔了么?

倔强的老头子一定不会承认。但是如果现在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以这样的状态出现在马刺阵中,马刺肯定能继续成为西部顶尖的强队。而不是和现在一样,在考虑能不能进季后赛的问题。

而猛龙在欣喜之余,心里也会开始打鼓。

2019年夏天,猛龙要如何才能继续将莱昂纳德留在多伦多。

不过这是一年之后的事情,现在的猛龙,可以考虑将北境之王的名头抛掉了,这赛季会是他们最接近东部霸主宝座的一次。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